全新ADAS平台小改XC60搶先搭 有望支援OTA擴充更新

緊跟在品牌首款純電動跨界跑旅C40 Recharge之後,Volvo以2022年式姿態發表現行世代XC60改款更新,換上更精緻前保桿設計,搭配融入隱藏式排氣管的車尾造型與全新式樣尾燈,為XC60帶來更新穎視覺感受。不過,Volvo將這波XC60改款重點鎖定在車內車載多媒體系統升級與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強化,除了改用以Android Auto車載作業系統為基礎的多媒體系統外,還配備全新世代,具備可擴充性的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平台。

車尾改採隱藏式排氣管設計。(圖片來源/ Volvo) 
雖然Volvo在XC60改款更新的原廠新聞稿中耗費大半篇幅敘述與Google合作開發的車載多媒體系統,不過,更重要的是,從改款XC60開始,Volvo將陸續導入新世代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平台,這套平台以環繞車身的雷達、超音波與攝影機等各種傳感器所組成,可扮演讓車輛辨識周遭的耳目,並且讓以Pilot Assist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等以更細膩的方式作動。
XC60導入新一代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平台。(圖片來源/ Volvo) 
甚至,這套系統還具備可擴充性。儘管Volvo尚未詳述這套系統的相關細節。不過,從XC40 Recharge開始,Volvo已透過純電動車產品線為旗下車款導入OTA雲端更新功能。或許這套全新的ADAS平台未來也可支援OTA雲端更新功能,以類似Tesla的模式,透過韌體方式「解鎖」或者擴充ADAS系統功能。
Volvo表示新一代ADAS平台為具備「可擴充性」的平台,或許未來有望透過OTA方式進行升級。(圖片來源/ Volvo) 
至於Volvo花費較多篇幅介紹的新世代車載多媒體系統則是採用來自Google的核心技術,以Google為車載多媒體系統開發的Android Auto作業系統架構為基礎,內建有Google Assistant數位助理與Google Maps導航等App,並可透過Play商店,以使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的方式擴充車載多媒體系統功能。這套系統除改款XC60之外,也已經搭載於XC40 Recharge與C40 Recharge兩款純電動車款之上。
Android Auto版本車載多媒體系統將會逐步拓展至品牌各款產品。(圖片來源/ Volvo) 
除此之外,Volvo亦針對XC60外觀與內裝細節進行微幅調整,導入新式樣前後保險桿,搭配更多輪圈選擇,以期為XC60帶來更多視覺新意。車內則是著重於新款材質導入,包含無皮革內裝套件以及City Weave纖維材質等,更可以同時兼顧豪華與環保。改款升級版本XC60預計2021年5月底開始投產,並以2022年式車型姿態進入市場。若依照國際富豪汽車導入節奏推測,最快有望年底左右能夠與消費者見面。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73.9萬起Stonic全面標配半自動駕駛 1.0T再升級輕油電

下一篇

全球首款「純電賓利」要價近1400萬! Lunaz鎖定多款英國經典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