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ibli MHEV在台發表358萬元起! 四缸油電動力挑戰530i、E300

Maserati旗下首款「油電」動力產品―Ghibli MHEV(Mild Hybrid Electric Vehicle, 輕型複合式動力)於今日(1/6)在台發表上市,而眾所矚目的車價部分則與去年底Maserati Taiwan所透露的區間相同;Ghibli MHEV基本款報價358萬元、Ghibli MHEV GranSport頂級款則為458萬元,基本款擺明就是要和BMW 530i M Sport(329萬元),與M-Benz E300運動版/Exclusive(332/342萬元)相殺。
Maserati Ghibli MHEV報價358萬元起,要和BMW 5系列與M-Benz E-Class一較高下。 
Ghibli MHEV外觀部分跟隨2021年新年式新設計,擁有新水箱護罩、旋鏢式LED尾燈與新鋁圈設計。而為強調節能與獨特,Ghibli MHEV的外觀增加了以藍色襯托的C柱三叉戟廠徽、葉子鈑鰓孔,GranSport頂級車型再多出藍色煞車卡鉗、車艙藍色縫線與頭枕三叉戟繡飾。
Ghibli MHEV葉子鈑鰓孔擁有專屬藍色設計。 
C柱三叉戟廠徽同樣搭配藍色設計。
車艙配備方面,Ghibli MHEV換上整合了高效能處理器的新一代MIA智能多媒體系統,並將中控螢幕由原先的8.4吋升級至10.1吋無邊框高解析設計,同時提供電動天窗、真皮座椅、恆溫空調、前座12向電動調整與倒車顯影等標準配備。
Ghibli MHEV搭載新一代MIA智能多媒體系統,以及10.1吋無邊框高解析中控螢幕。(圖片來源/ Maserati) 
GranSport頂級車型擁有頭枕藍色刺繡廠徽與車艙藍色縫線設計。
除上述配備外,GranSport頂級車型再多出GranSport空力套件、頭枕藍色刺繡廠徽、車艙藍色縫線、跑車型座椅、運動化方向盤、鋁質換檔撥片、手機無線充電座,以及包含ACC主動巡航系統、FCW Plus進階緊急煞車輔助、LKA車道維持、ABSA主動盲點偵測輔助,與IVC整合式車輛控制等主動安全系統。
GranSport車型配備20吋鋁圈,煞車卡鉗亦採用與車身藍色飾件呼應的藍色塗裝。 
動力方面,Ghibli MHEV搭載由2.0升四缸渦輪引擎、48伏特BSG啟動馬達發電機、48V鋰電池與Bosch新一代ECU引擎控制單元,所組成的性能化輕油電系統,但有別於市場對手的是,系統中還融入可有效強化動力輸出的「eBoost」電子渦輪。
Ghibli MHEV搭載由2.0升四缸渦輪引擎、eBoost電控渦輪、48伏特BSG啟動馬達發電機、48V鋰電池與Bosch新一代ECU引擎控制單元,所組成的性能化輕油電系統。 
eBoost電子渦輪係透過串聯方式與渦輪增壓器連接;eBoost先行壓縮空氣,再交由傳統渦輪來增壓;在油電系統與源源不絕壓縮空氣助力下,Ghibli MHEV可輸出等同於V6動力的330匹馬力與45.9公斤扭力,且於2,250-4,500轉之間均為扭力高原區,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僅需5.7秒,極速可達255km/h。
Ghibli MHEV擁有更出色的車身前後配重設定,與更輕快、靈活的操控性能。(圖片來源/ Maserati) 
不過,雖改搭四缸動力,但原廠團隊仍透過排氣管道內特殊的流體力學設計,讓Ghibli MHEV可爆發出凶猛又迷人的Maserati招牌聲浪。另外,由於四缸輕油電動力的重量比V6引擎更為輕盈,加上鋰電池位於車輛後方,以及將機械式後軸差速器、18吋鋁圈(GranSport為20吋,並增加Skyhook電子阻尼減震筒)列為標準配備,讓Ghibli MHEV擁有更出色的車身前後配重設定,與更輕快、靈活的操控性能,堅守Maserati車款的操控優勢。
 
更強的動力操控、更高的設計質感與品牌地位,以及更貼近消費者的價格,Maserati Ghibli MHEV來勢洶洶;即便殺不了雙B同級,但也足以讓此級距買家的意向開始搖擺。

更多新聞:Ghibli與Quattroporte Trofeo進來囉 瑪莎拉蒂最強戰隊成軍
更多新聞:21年式Levante Elite報378萬元! GranSport同步登台
更多新聞:瑪莎拉蒂積極扭轉局勢 全新中型休旅與純電跑車接續亮相! 

更多新聞:這是可以領牌上路的賽車! Lamborghini Huracán STO在台亮相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被供應商連累 Civic Type-R工廠二度停擺

下一篇

個人化跑車風格 彰顯與眾不同英倫品味 地球黃金線 20210106 (完整版) JAGUAR F-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