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休旅車該有哪些配備? 汽車達人按照自身經驗認為是它們!

近年來休旅車款在汽車市場大鳴大放,許多民眾在入手休旅車款前亦有各自考量,除了基本的空間機能、質感、性能等要件之外,優異的安全性以及完善的安全輔助亦是多數買家最在意的重點。

汽車網站總經理邢雨龍表示,按照自己本身駕駛車身尺寸較大的車款經驗,加上台灣用路環境複雜,他個人認為360度環景系統、倒車顯影系統是基本該有的配備。另外,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同樣也是重要配備之一,包含ACC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AEB自動煞停系統、車道偏移警示系統、盲點偵測功能、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等都相當重要。不僅於此,邢雨龍更表示BSM盲點偵測在都會區特別受用,因為都會區摩托車相當多,稍有不慎就容易發生擦撞。
汽車網站總經理邢雨龍、拉力賽車手陳和皇等汽車專家在《地球黃金線》節目中分享自身經驗。(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拉力賽車手陳和皇則表示,開車其實最怕精神不濟打瞌睡,所以認為駕駛注意力警示系統是很重要的配備。另外也提到,MTM 智慧型越野顯示螢幕與PVM環景攝影輔助等功能,都是相當好用的配備。由於先前比賽時,副駕駛因為正在調整胎壓疏於監看路況,導致意外壓過石頭,造成輪胎脫離輪框的情形發生。陳和皇回想,如果當時有這些影像輔助系統,縱使副駕駛在忙其他事情,他也可以自行掌控路況避免意外發生。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全新Porter Pro售價69.8萬起 5速手自排也給力!

下一篇

這是可以領牌上路的賽車! Lamborghini Huracán STO在台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