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也能洗熱水澡? 有TRD-Sport露營拖車就沒問題

受疫情影響,向大自然走去遺世獨立變成一種顯學,連帶也讓已經很熱門的露營活動更加熱門。瞄準這樣的市場,Toyota於今年SEMA改裝車展中推出運用當家熱銷皮卡Tacoma作為基礎,削去前艙空間只留下貨斗所打造的TRD-Sport露營拖車,拖著出門就能在大自然裡生活,無論是睡覺、煮食或者洗熱水澡都沒問題。
Toyota以Tacoma皮卡貨斗為基礎,打造具備完整生活機能的露營拖車。(圖片來源/ Toyota) 
Toyota於今年SEMA改裝車展所發表的TRD-Sport露營拖車靈感來自於Toyota北美R&D研發設計資深專案經理Bob Kupina,當時他於亞利桑那州看見一輛由Toyota皮卡車款Tacoma為基礎所打造的露營拖車,便興起將這個概念成熟化、完整化,創造更完美露營拖車的想法。經過1年時間開發,便成為現在的TRD-Sport露營拖車。
TRD-Sport露營拖車除四人帳,還有側邊帳、流理台、瓦斯爐還有廁所、淋浴間等設備。(圖片來源/ Toyota) 
與Bob Kupina最初看見的那輛露營拖車相同,TRD-Sport露營拖車同樣選用Tacoma作為平台基礎,只留下貨斗與部分後座空間,運用貨斗平台以後艙結構打造可以容納眾多露營用品的平台。其中,Toyota直接在貨斗平台上安裝剪刀試舉昇裝置,並在頂端設計可展開四門帳的平坦平台。一旁更安裝兩組伸縮側邊帳以及爬梯,展開就是一個下方為休憩空間、上方為臥室的兩層樓基地。
貨斗搭配剪刀式升降平台的關係,下方可騰出空間收納各項生活用品。(圖片來源/ Toyota) 
而且,由於把帳篷安裝於剪刀式升降平台上,下方空間可以收納包括發電機、冰箱、流理台、瓦斯爐、櫥櫃,甚至還有戶外廁所等。不僅如此,Toyota還為其配備垃圾桶、熱水器、淋浴設備、16加侖清水箱、15加侖廢水箱,並可選配Yellow Top電池組,配上LED探照燈組,具備擔任基地營的能力。
原先後座空間可收納冰箱存放生鮮用品與飲料。(圖片來源/ Toyota)另一側收納有發電機、戶外廁所以及淋浴設備,並配備有電熱水器。(圖片來源/ Toyota) 
不僅如此,TRD-Sport露營拖車還保留Tacoma的越野能力,並且搭配General Grabber X3 285/70/17全地形越野胎,搭配TRD Pro輪圈,給予TRD-Sport露營拖車適應各種地形的能力。同時,與Toyota Land Cruiser Prado與Tacoma、Hilux皮卡等越野性格強烈的車款搭配,能夠同時兼顧越野粗獷與露營休閒個性。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賓士電動車EQS搭載超大曲面螢幕 還提供跟手術室同等級空氣?

下一篇

被造車耽誤的Youtuber BMW拍微電影觀看破2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