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純電休旅即將發表 特斯拉電動車銷售王座勁敵來襲

雖然電動車市場焦點被Tesla (特斯拉) 所吸引,Toyota卻在檯面下鴨子划水,表面上將重心鎖定於Hybrid、PHEV甚至是FCEV氫燃料池電動車上,不過現在,Toyota大動作宣告即將推出全新純電動SUV車款。Toyota預告新款純電SUV將立基於e-TNGA平台開發,並且鎖定與RAV4相同中型SUV級距,透露即將強勢進軍電動車市場企圖。甚至,e-TNGA平台還可透過模組化設計,搭配車寬、車長、軸距以及驅動方式等多種變化,成為未來Toyota量產電動車主力。

Toyota新款純電動SUV將採用e-TNGA模組化平台開發而成。(圖片來源/ Toyota)

當Tesla大舉搶攻電動車市場版面、歐洲車廠大舉發表世代電動車,Toyotq相對來說較為不疾不徐,雖然曾數度推出RAV4 EV,相對來說卻是偏向實驗性產品,而非真正瞄準大眾市場量產車款。一直到現在,Toyota才正式推出將作為新世代純電動車產品基礎之e-TNGA模組化平台,並預計於稍晚推出首款e-TNGA平台量產電動車,也就是被部分媒體推測為新一代RAV4電動車之純電動中型SUV車款,將於Toyota日本ZEV產線投產,並於未來幾個月內正式發表現身。

部分海外媒體推測這款定位為中型休旅的純電SUV可能為新一代電動版RAV4。(圖片來源/ Toyota)

在正式現身之前,Toyota搶先預告,e-TNGA平台相關細節。與TNGA模組化平台相同,e-TNGA平台亦採用模組化設計,包含車寬、車長、車高以及軸距都能視車款需要進行調整,並可選擇前驅、後驅以及四驅等不同驅動形式。同時,由於軸距可以擴充與縮短之故,亦能依照車款設定不同搭配不同容量電池組,對應各種不同尺碼級距以及需求設定的車款。不盡如此,從目前釋出預覽資訊,還可看見e-TNGA平台採用底盤式電池設計,還可帶來低重心優勢,創造更高操控穩定性。

e-TNGA平台車長、車寬、車高、軸距以及驅動方式、電池容量等都可以依照車款需要調整。(圖片來源/ Toyota)

Toyota表示,透過模組化設計能夠縮短產品開發時間,甚至可以同時開發數款車款。透過此種優勢,Toyota有希望能夠在短時間內追上其他已大舉推出新世代電動車的品牌。而e-TNGA平台首款量產作品將在未來幾個月內以中型SUV姿態現身,並且扮演e-TNGA平台量產家族先鋒角色,啟動Toyota新世代純電動家族車款計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郭彥均推坑太座有「密技」 形容坐進A6 Avant像是開飛機

下一篇

下一代CX-5變超高級? Mazda突襲Lexus要用「絕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