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價飆升!拜登有功勞 馬斯克登全球第二富豪

美國電動車製造大廠Tesla即將加入標準普爾500指數,因此11/25時Tesla的市值也一舉突破5,000億美元。自標準普爾500指數決定從12/21起將該公司納入基準指數以來。這間電動車製造商的股價已經上漲28%。整體統計下來,Tesla今年股票漲幅已經超過六倍之多。

Tesla最近的漲勢讓創辦人馬斯克的淨資產增加了72億美元。(圖片來源/ Tesla)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的數據顯示,Tesla最近的漲勢讓創辦人馬斯克的淨資產增加了72億美元來到1,279億美元,使他一舉超越比爾蓋茲成為全球第二大富翁,目前身價也僅次於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的1,820億美元。

憑藉著在電動車領域的高人氣,讓Tesla已成為全球最有價值車輛製造商。(圖片來源/ Tesla)

而在今年1月時,馬斯克的排名其實還在第35位,截至目前身價卻暴漲超過1,000億美元,可見這段時間的資產漲幅相當劇烈。

雖然論車輛產能來說Tesla還是不及Toyota、VW、GM等大廠。(圖片來源/ Toyota)

雖然論車輛產能來說Tesla還是不及Toyota、VW、GM等大廠,但憑藉著在電動車領域的高人氣,以及投資人對於未來電動車市場的樂觀態度,讓Tesla已成為全球最有價值車輛製造商。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在競選期間也將提升電動車產量視為重要政見。(示意圖/ Shutterstock)

再加上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在競選期間也將提升電動車產量視為重要政見,因此也帶動電動車供應鏈廠商股價,在近幾個月當中也都有一定幅度的成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繁中與9.2吋螢幕通通有 新年式Kodiaq規配官網上架

下一篇

Taycan瘋狂甩尾42公里 持續55分鐘創金氏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