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老MINI也能變成電動車? 英國品牌推出純電動力套件

由於環保法規日益嚴苛的影響,導致目前全球各大車廠都致力研發新款電動車,而電動車款除了具備更加寧靜的移動品質之外,同時也能帶來強悍的加速表現,這也是傳統內燃機引擎所望塵莫及的。

 

而擁有廣大車迷粉絲的MINI也順應潮流,在今年出推出全新MINI Cooper SE電動車,讓喜愛該品牌的車迷們多了一項新選擇。但對於鍾情經典「老咪」的車迷朋友,是否就不能享受到純電動力所帶來的暢快體驗呢? 

由Swindon Powertrain所提供的電動馬達,最高可以帶來160匹的峰值馬力輸出。(圖片來源/ Swindon Powertrain)

對此,來自英國的Swindon Powertrain提出了解決方案,推出專為1959年至2000年出產的經典MINI所打造的純電動力套件。

 

這組套件預計將於今年12月正式上市,套件包含經過修改的前副車架與電動馬達總成,也就是說安裝這組套件時,必須將副車架給卸下,再以螺栓將套件與車體結合。而裝上電動馬達以後,也就意味著先前的引擎與變速箱都不會再使用到。所以如果這組套件造成熱銷,或許網拍上可能會出現許多中古MINI引擎和變速箱也說不定。
而裝上電動馬達以後,也就意味著先前的引擎與變速箱都不會再使用到。(圖片來源/ Swindon Powertrain)

由Swindon Powertrain所提供的電動馬達,最高可以帶來160匹的峰值馬力輸出,而這樣的輸出肯定比原廠引擎還要大上許多。

 

但其實在把電動馬達裝上車以後,事情還沒有結束,車主還需要購買其他配件才可以讓這部車順利上路,這包含有電池系統、充電系統、動能控制系統、以及電力轉換器等附件,不過這些配件都可以向Swindon Powertrain購得。

但其實在把電動馬達裝上車以後,車主還需要購買其他配件才可以讓這部車順利上路。(圖片來源/ Swindon Powertrain)

加總下來,其實換上電力套件並不便宜,基本售價為11,500美元,折合約新台幣32.8萬元。這還不包含後續安裝的工資。這意味著裝上這組套件,將比直接重建一組汽油動力要來的昂貴許多。

 

但如果經過這樣的改裝,能夠讓經典「老咪」展現不同的風貌,順便走在時代尖端,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航空版」911 Turbo S只送不賣! 陸空制霸套裝全球限量10組

下一篇

騎車環島需要注意什麼? 達人:避免穿戴「全新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