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事故車該不該修? 專家:修完也無法100%還原

我們時常會看到各式各樣的交通事故,除了可能造成人員受傷之外也有可能造成汽車損壞,如果遇到車輛維修問題,多數人會以「修復金額」及「車輛殘值」作為是否要修復的衡量標準,不過汽車網站資深編輯雷尼認為問題並沒這麼簡單。
 
按照法規來說,發生事故後車輛壞損部分,經警方鑑定認定超過四分之三以上就必須報廢而不得修復,即便是車輛壞損比例沒那麼高,在車輛修復後表面看起來已還原,但鋼材結構強度並不見得能完全還原成效,也有可能會在事後小問題。
(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汽車頻道主持人邢男建議,車主可以未雨綢繆事先購買相關保險,例如強制險、第三責任險、乘客相關責任險都可以投保,畢竟在發生事故當下若有牽扯到「人」的部分,需要負擔的金額都不少,對一般人來說都會是龐大負擔。另外,他建議五年內新車至少投保乙式車險,而超過五年的車輛也建議至少投保丙式車險,就算是年份更高殘值低的車款,也可以投保有財損限額的相關保險。
 
另外,Tesla針對自家「事故車」則有一項特殊條款,明文規定只要被標記為事故車,Tesla將不會提供相關維修及超級充電服務。Tesla原廠認為,由於高壓電池模組採密封模式,因此安全狀況也相對無法掌握,可能會導致危險,即便是已翻修完成後也不希望該車輛使用超級充電站。這大概是目前其他品牌都還不具備的條文,因此想購買Tesla車款的車主也要特別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Audi Q8插電式油電入陣 RS Q8預計年底前來台

下一篇

自以為帥但很NG的行為? 女生看車觀點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