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Kuga注定一戰! CR-V升級幅度夠大嗎? Honda CR-V S小改款

記者 黃振源 / 攝影 陳堯君 / 美編 陳建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2 12:30

雖然CR-V已經上市好一段時間,但是在眾多競爭對手出現後,銷售表現依然亮眼,光是今年7月就賣出近2000輛,代表這部車在市場上其實還是很有熱度。而全新小改款CR-V除了新增百萬內的入門VTi車型,讓消費者可以用更低的價格入主這部國產中型休旅,同時在小改款後,內外觀配備都有一定幅度升級。「黃金試車組」這次借到的車款是配備最齊全的S版車型,預售價格為113.9萬元。

在外觀設計方面,小改款CR-V換上了全新鋼琴烤漆水箱護罩。
 
在外觀設計方面,小改款CR-V換上了全新鋼琴烤漆水箱護罩,也用上了些許鍍鉻件來進行妝點。前保桿造型做了相當大的改變,除了輪廓變得更加方正之外,內部也以鍍鉻件勾勒出造型,兩側的LED霧燈也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比較特別的是,我們這次所試駕的S版車型,方向燈採用漸進式的方式閃爍,無論白天或者夜晚都有很好的辨識效果。

 
輪圈組採用全新造型,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覺感受。
 
車側方面,小改款CR-V依舊維持正統休旅車格局,側邊車窗也有很大的面積,除了帶來不錯的車內視野表現以外,乘坐空間與置物空間都維持高水準呈現。輪圈組採用全新造型,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覺感受。
尾燈組則改採用黑色燻黑燈殼,後保桿造型也進行調整並增加鍍鉻飾條。
 
在車尾細節也有許多的提升,包含門板上採用了黑色鍍鉻飾條貫穿左右兩側,而尾燈組則改採用黑色燻黑燈殼,後保桿造型也進行調整並增加鍍鉻飾條,甚至於排氣尾管也從圓形改成了矩形。整體搭配下來,使得CR-V看起來有更多細節與層次值得玩味。
內裝呈現方面,仍然採用大量黑色塑料鋪陳,在細節可以看到木紋飾板點綴。
 
內裝呈現方面,仍然採用大量黑色塑料鋪陳,在細節可以看到木紋飾板點綴。而內裝方面比較大的改變則是在中央扶手的功能排列。把駕駛比較常用的功能上移,變得更加就手。趁著小改款,也把無線充電版一併附上,讓駕駛在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時候可以更加方便。在舒適性配備部分,還新增了副駕駛座電動調整座椅、感應式電動尾門、PSS駐車雷達系統,不僅增加使用便利性,還同時提升了安全。
 
Honda目前也將Honda Sensing下放到全車系。

提到安全,Honda目前也將Honda Sensing下放到全車系,駕駛可以使用全速域ACC智慧定速功能搭配車道維持輔助,在長途行駛時可以節省不少力氣。
(製表/ 陳建凱)
 
小改款CR-V仍採用1.5升渦輪增壓引擎,可以帶來193ps的最大馬力。

動力方面,小改款CR-V仍採用1.5升渦輪增壓引擎,可以帶來193ps的最大馬力,以及24.8kgm的最大扭力,搭配的變速箱為CVT無段變速系統。整體搭配下來,在引擎低轉速域的出力表現僅能夠用順暢來形容,且無段變速系統也帶來些許遲鈍的感受。不過當引擎轉速突破3000rpm以後,這具動力彷彿甦醒過來一般,變得更加積極。此時如果把檔位排到S檔,再運用換檔撥片,更可以感受到近似於自排變速箱所帶來的明確換檔層次,Honda確實把CVT變速箱調校得可圈可點。
在引擎低轉速域的出力表現僅能夠用順暢來形容,且無段變速系統也帶來些許遲鈍的感受。

不過當引擎轉速突破3000rpm以後,這具動力彷彿甦醒過來一般,變得更加積極。

在操控表現方面,CR-V採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設計,方向機的轉向輔助顯則札實沉穩,但整體過彎節奏卻相當輕快,搭配低重心駕駛坐姿,你不會感覺在駕駛一部休旅車,反倒像開著中型房車一樣靈活自在。若一提到可以改進的地方,小改款CR-V的底盤隔音以及引擎室隔音仍有進步空間,尤其新世代渦輪增壓引擎的聲浪表現略顯低沉,如果可以針對隔音進行強化,相信行路質感將會大大提升。
小改款CR-V仍帶來相當不錯的空間機能,讓車主可以靈活運用。

(製表/ 陳建凱)
 
整體來說,小改款CR-V以現有的優勢進行內外觀配備升級,帶來更多新鮮感。面對來勢洶洶的競爭對手,無論在空間、動力科技、安全配備都有著水準之上的呈現,所以就目前看來CR-V確實仍有足夠本錢抵擋後浪侵襲。但如果能針對隔音表現進行強化,行車質感肯定會更臻完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金試車組

#CR-V#小改款#小改款HOND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5

0.1191

0.3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