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房車潮 BMW 2系列Gran Coupé四月上市

跑房車(或四門跑車)是有著跑車線條的四門房車,它的外型比房車動感,又因為具備四個車門,能提供更高的實用便利性。在BMW的世界裡,稱此種車型為「Gran Coupé」,旗下首款作品-6系列Gran Coupe於2012年問世,之後又陸續發表了4系列、8系列與2系列Gran Coupé車型,其中最新的2系列Gran Coupé將於今年4月中旬在台發表上市。
2系列Gran Coupé車身低扁流線,造型比一般房車更動感有味。(圖片來源/ BMW) 
2系列Gran Coupé和1系列使用相同的UKL2模組化小車平台,車體尺寸為4526 x 1800 x 1420mm,比1系列更長、但車高略低,軸距則同為2600mm;簡單說,在外觀上,可以把它想成是多了一截流線車尾結構的1系列掀背車。
既然是四門跑車,四扇車門自然得採用無窗框設計。(圖片來源/ BMW) 
車艙部分則以首見於1系列的BMW新世代小車內裝設計為基礎,再加以修改與變化後,呈現出該車系的專屬感。另外,視車型等級,可最高配置到10.25吋數位儀錶板加10.25吋中控觸控螢幕設計,且預料總代理會盡量地提升主動安全系統的豐富性。
車艙融入BMW新世代小車設計語彙,同時大幅提升了高級質感與科技性。(圖片來源/ BMW) 
車型動力目前在國外市場有218i汽油、220d柴油,以及M235i xDrive三種車型;其中218i搭載1.5升三缸渦輪汽油引擎(140匹馬力)、220d為2.0升四缸柴油渦輪(190匹馬力),頂級性能設定的M235i xDrive則使用2.0升四缸渦輪汽油引擎(306匹馬力),而除218i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外,其他兩款則配置八速手自排系統。
全新L形立體LED尾燈與橫貫車尾的黑色高光澤飾條,賦予車尾寬體的視覺效果。(圖片來源/ BMW) 
全新2系列Gran Coupé將於4月中旬發表上市,據了解,國內引進車型為218i與M235i xDrive兩款,M235i xDrive也已公布預售價為258萬元,至於220d柴油車型暫不引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瑪莎拉蒂順應疫情 全新MC20跑車延至9月發表

下一篇

這招太犯規 VW把經典T1改成e-BULLI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