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一圖看懂新竹棒球場爭議 缺失一長串恐毀球員生涯

美編 曾梓倩 /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2022/07/29 17:48
新竹棒球場事件一次看。(圖/TVBS)

斥資12億新台幣重新改造的新竹棒球場,睽違將近7年時間,於22日盛大啟用,不料卻陸續傳出球場各項設備缺失,挨批品質像「古巴球場」,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更是在23日晚間比賽,因撲接一顆外野飛球而傷退,不只本季報銷,更可能衝擊球員生涯,引起球迷怒火。《TVBS新聞網》也整理出「新竹棒球場事件」懶人包,讓您一次了解所有細節。

 

新竹棒球場於1976年首次啟用,經過40年後竹市府表示球場設施老舊、周邊人口密集宣布著手進行整修工程,經過6次流標,於2019年1月初通過投標案,斥資總經費逾8億2500萬元拆除重建,之後陸續追加預算,於2022年結算總經費12億完工重啟。

2022.7.20 中職球員工會提「球場27項缺失改善建議」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在新竹棒球場開幕前兩天,提交「新竹市立棒球場工會會員使用回饋心得」針對球場內提出27項改善建議,其中內野、外野草皮、投手丘、界外區、燈光與打擊區,這些球員要比賽奔跑的地方皆有許多須改善的缺失。
 

針對外野草皮區域,中職球員工會指出,包括外野草皮不夠平整、碎石粒過多、相較於其他球場感覺過硬,容易使球員撲接時造成運動傷害;而內野區則點出,紅土較鬆軟不夠紮實、顆粒過大、紅土草皮交界處不平整,恐導致不規則彈跳球發生的可能性。不過竹市府並未加以改善就開幕,致使建議當中的危機在球場上一一應驗。
 
2022.7.22 新竹棒球場開幕戰陸續傳出各項設備缺失
 

中職下半季首戰正式啟用新竹棒球場,由主場的味全龍出戰富邦悍將。總統蔡英文、中職會長蔡其昌、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都出席觀看開幕戰。蔡英文還致詞大讚,「今年有46年歷史的新竹棒球場也回來了」,並期待精彩職棒賽事,可以重新帶給新竹市民滿滿感動。
 
不過不少當天進場球迷發現,新竹棒球場內的設備狀況百出,如觀眾席破皮、女廁門鎖裝反、草皮有碎石、紅土材質不良、動線不佳、沒有考慮攝影機位置、燈光有問題、選手休息區有排水溝、外野看台區面漆剝落等問題,讓球迷觀賞體驗不佳引怒火。
 

2022.7.23 林智勝滑倒痛到難以起身 林哲瑄飛撲接球左肩關節唇破裂

23日味全龍球星「大師兄」林智勝回休息區時,下樓梯時不慎踩到邊角導致滑倒,當下他抱著腳表示痛苦,所幸最後還能自行站起,走回休息室接受治療。
 


同日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在4局下半撲接一個飛球時,左肩撞擊地面挫傷,經診斷為左肩關節唇破裂 ,必須進行開刀治療,預計恢復期至少要8個月,林哲瑄事後在臉書發文坦言心情難過,「任何的傷勢,都會有可能造成職業生涯結束」。

2022.7.24 蔡其昌急喊卡!賽事延賽、8月換場地

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經與竹市府、兩球團密切溝通討論後,決議讓新竹球場進行較完善的修正調整,新竹味全龍主場賽事以延賽辦理。而八月的新竹主場賽事則依照市府、味全球團的溝通結論,朝更換比賽場地辦理。

2022.7.26 林智堅致歉願擔醫療費 林哲瑄動刀開銷約16至20萬

林智堅在臉書上表示,得知林哲瑄選手傷勢的訊息,第一時間致電富邦悍將林華韋領隊,表達關心和歉意,也願意負擔林哲瑄手術及復健等醫療費用。希望林哲瑄能早日返回球場。不過外界估算林哲瑄開刀的醫療費約為16萬至20萬,後續球員生涯的影響難計,風暴也持續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更新時間:2022/07/29 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