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肺炎增加免疫力! 黑蒜、薑黃入菜搶商機

記者 吳姿誼 / 攝影 張立陵 哀招賢 報導

2020/02/25 00:13
示意圖/TVBS

高雄一間麵包名店,受到新冠肺炎影響,來客數減少,因此順勢推出防疫新菜色,有排毒功效的黑蒜麵包,一上架,就因為口感特別又搭上防疫,意外吸引民眾搶購,另一家高雄飯店業者,推出食補新菜,讓民眾吃好吃滿的同時,提升免疫力對抗病毒。

一顆顆飽滿的黑蒜麵包,一剝開,濃濃的蒜頭香撲鼻而來,大咬一口,香濃酥脆的口感意猶未盡,一上架就被搶購一空。

 


民眾vs.店員:「黑黑蒜蒜包已經賣完了。」

這麼大一顆賣100元,還是很搶手,都是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只見麵包架上的立牌,一出現有排毒功效的黑蒜頭,幾乎掃光光,現在不只戴口罩,搶酒精,食物防疫也成為民眾首選。

聲源民眾vs.店員:「對這個月剛新出的,最近賣的好嗎,不錯啊賣的不錯。」
 


民眾:「說吃黑蒜頭會增加免疫力,還是什麼的,如果他真的有推出的話,我們會想說去買買看。」

不只麵包店推防疫菜單,飯店業者推出食補新菜,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上桌,麻油松阪豬補充蛋白質,新鮮生蠔和鮭魚增加礦物質,蒜頭薑黃提升免疫力,十全大補的菜色,成功帶來潮。

飯店副主廚李政彥:「我們有出一個蒜頭雞,那是蒜頭裡面會有抗發炎,跟增加抵抗力,殺菌的作用,那熱食的部分,你像我們有推出我們的泰式生蠔,那生蠔的部分,裡面有豐富的鋅,對我們本身抵抗力提升,也比較有抵抗力,跟我們病毒去做一個對抗。」

人氣強強滾的餐飲名店,就怕新冠肺炎衝擊業績,順勢推出防疫新菜色,倒是意外開創出新客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更新時間:2020/02/25 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