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利亞內戰連打7年 過去2週上萬人逃命


發佈時間:2018/03/16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6 22: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敘利亞內戰今天進入第8年,現在還沒有任何停火跡象,敘利亞政府軍持續對叛軍控制的東古塔區進攻,2個禮拜就有1萬多人逃亡,過去7年更已奪走40萬條人命。


 

躲子彈、躲飛彈,是這7年來敘利亞幾乎天天上演的可怕景象。遭空襲過後的菜市場東西四散,因內戰而死亡的人數每天都在增加,逃離家園的敘利亞人,人數跟芬蘭人口一樣多有550萬。

有人估計有超過40萬人死亡,有些機構說數字甚至接近50萬,在逃難跟戰亂後有超過610萬人流離失所、550萬人放棄家園逃離敘利亞。

敘利亞有很多城市在內戰前是繁華的古城,市井小民在古蹟內擺攤小鎮活力十足,但戰爭爆發後變得空蕩蕩,更多地方碎成斷垣殘壁。以前人們可以坐在高台上喝飲料、享受陽光,但今日部分城牆被政府軍破壞,城市7年間的改變,透過衛星空拍看得更清楚。
 

荷姆斯在戰爭前很明亮的顏色,有樹、車子、大的建築物與繁忙的街道,跟其他地方沒什麼不同。

敘利亞第三大城荷姆斯經過7年的摧殘後,變成灰濛濛一片,樹木不見了,一堆房子被炸毀。而鄰國約旦原本有一塊沙漠,但為了要接納逃出來的敘利亞人,沙漠變成難民營,現在這塊地變成難民營,人口大約有8萬人。

炸彈不長眼,在晚間掉到醫院,出生不久的小嬰兒一到這世上就得面臨接踵而來的苦難。2011年敘利亞反政府派受到阿拉伯之春影響,展開示威行動,有5位年輕人在牆上寫下革命標語,竟然被政府逮捕毒打。

敘利亞青年抗議者說「他們在凌晨4點黎明祈禱時抓走我」,當時他在睡覺,他們叫醒他把他上銬,他們告訴父母會把他帶回來,這感覺很可怕。

知道有學生因塗鴉被抓後更多人上街支持,政府一心只想鎮壓,因此引爆了無止盡的內戰。

內戰除了有政府跟反政府兩方外,還加了恐怖組織ISIS攪局,三方混戰再加上外國勢力介入,戰火無限蔓延,聯合國的停火協議無人理會,敘利亞人只能無語問蒼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內戰#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26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