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通用群山廠關閉 萬名勞工面臨失業


發佈時間:2018/02/22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2 16:05
圖/moneycontrol
圖/moneycontrol

南韓通用汽車突然關閉群山廠房,對當地經濟造成嚴重打擊,現在南韓政府採取緊急措施,將群山市劃為特殊就業危機地區,也憂心這是川普實施美國優先主義,使得通用汽車撤資回美國。


 

南韓GM通用工廠職員無奈「他們做錯了什麼?」因為管理失敗毀了他們這些勞工,實在是太冤枉了。穿著制服綁上布條,南韓通用汽車的職員憤怒上街怒吼,因為一夕之間他們全丟了工作。

GM通用宣布,在5月前將關閉南韓4座車廠,其中一座在群山市的車廠,這項舉動對當地企業造成巨大連鎖效應,因為汽車製造涉及大量供應商。

南韓通用汽車過去3年間年年虧損,因此將關閉首爾西南方的群山工廠,並考慮南韓境內其他3家工廠的存廢,不過多達1萬6千名員工失業,引發工會和包商強烈反彈。
 

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表示,勞動部決定採取緊急措施,將群山市劃為特殊就業危機地區。南韓政府決定緊急下令,將群山劃為就業危機地區,這樣政府能直接提供資金支持,推動就業計畫。

通用汽車向南韓政府提議,以超過22億美元的債轉股,換取對南韓通用汽車10億美元金援,因為關廠效應如同滾雪球。許多分析師認為,川普不斷推行美國優先的政策,使得通用大舉撤資回美國,很可能重創汽車產業以及南韓整體經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moneycontrol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汽車#關閉#廠房#川普#通用汽車#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1003

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