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州地下環廊建設 副都心邁未來智慧城


發佈時間:2017/10/13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23: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了紓解北京的擁擠,中國大陸規劃了副都心通州,2015年動工打造一座地下四層的地底王國,目前最新進度是,北環環隧道、高速公路、鐵路、學校、醫院,總共200多個項目,即將在年底完工。北京市的「四大班子」行政機關,也就是市委、市人大、市政府以及市政協,將成為第一批遷入的行政單位。


 

正在施工的範圍將近9公頃,堪稱世紀大工程,要把北京、通州、北環商務圈,整合成三位一體的智慧城。 

一個集交通樞紐信息集成,能源運輸於一體,全長1.5公里的地下3層環廊,正在蓄勢待發。

這是最龐大的項目,地下綜合管廊位於北京副都心,通州的腳底下有18種各式各樣的管線,每一個管道就有一層樓的高度,總共要埋四層;第二層叫做綜合倉,這個體量也非常大,到時候這個地方是可以開車進來的,不是開普通的私家車,而是開大型的檢修設備,如果管線需要維修,需要增加管線,在這個管廊內部就可以完成。
 

管線建成之後,將會成為世界上斷面最大的地下綜合管廊,整個副都心的命脈都在地底下。各個城市的生命線在這裡密布,再上面一點是地鐵可以實現立體換乘,私家車在立體隧道裡面穿行,包括一些市政設施都是隱藏在地下的,北京副都心即將有個地底王國!

北環環隧管理人員張東文說:「咱們那個環隧的主隧道,一共是繞場一圈是1.5公里,行車層的話,每天那個車的流量要達到5千輛。」

北環環隧道、高速公路、鐵路、學校、醫院、大運河公園,總共200多個工程項目,預定年底全數完工;第一批要遷入的,是北京市「四大班子」機關,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協。明年底陸續有北京市紀委市監察委、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進駐,目標在2030年,使通州的人口總數達130萬。

另外,開車族找車位的噩夢,在通州也獲得了舒緩,就靠手上一張感應卡。    

看起來像平面的停車場,其實是地下立體停車塔,這項民生設施,隱身在只夠一輛車,單向通行的小胡同裡,以前巷弄內會出現的亂停車問題,現在全部集中停放,因為多了4倍的停車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州#北京#環廊#副都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64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