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錢買文憑亂象 陸大學停止學歷繼續教育


發佈時間:2017/09/07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21:13
圖/微博
圖/微博

為了讓社會人士在除了大學高考外,也能有機會獲得大學文憑,大陸各大學有所謂的學歷繼續教育,不過卻引來市面上出現越來越多打著免學免考快速取證的機構,他們除了保證你交錢就能考進學校,考上後還保證你能拿到畢業證書,為了杜絕這樣花錢買文憑的亂象,大陸教育部要求緊縮各大學興辦學歷繼續教育,北京大學就直接宣布明年起停止學歷繼續教育,包括大陸的清華、中央財經、北交大、中山大學也紛紛停止了學歷繼續教育,不讓買文憑亂象延燒,影響到這些名校的品質。


 

求職找工作,嫌學歷不夠高,大陸上班族想替自己鍍金。

上班族:「想利用業餘時間學習充實一下自己,以後有更好的發展,像我今年只是專科剛畢業,說實話這學歷並不算很高,我不知道我30歲以後形勢會怎麼樣,我總歸想要自己文憑再高一點好。」

參加各大學興辦的學歷繼續教育,這些上班族就能獲得大學文憑,但要上學要考試才能拿到畢業證書,嫌麻煩大陸開始出現這樣的機構。
 

招生人員:「免學免考取證是個快速取證的方式,學習是免學習考試是部分科目,走過程性考試不要求你答對,我們這能保證你在及格線以上。」

強調免學免考快速取證,甚至機構招生網頁上,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這種名校都能報名,保證錄取外還保證一定拿的到畢業證書。

招生人員:「替你進行註冊的是由別人幫你完成,選課時修的學分都是由別人替你去操作完成,當然考試的話需要你配合性出席1到2次。」

簡單來講,上課有人幫你點名,期中期末考試出現就好,不會也沒關係,答案幫你準備好。

招生人員:「這個考試呢,是考前給你答案,另外呢還有政策上一個30分的加分,不缺考漏考、正常配合考試,都是可以一次通過考試的。」

原本報名一所學校的學歷繼續教育,考試報名費大約人民幣1300元,而機構打著免學免考保證取證,報名費則需要10800元。

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研究員儲朝暉:「確確實實在地方上有很多的機構打著這個名校的名義,打著北京某個學校的名義來賣文憑,這個現象是客觀存在的,當文憑大量存在作假的時候就不能夠再繼續發放,就要對它進行規範。」
 

大陸市面上出現越來越多,這種花錢買學歷的機構也讓大學繼續教育的畢業文憑
開始受質疑。

大陸教育部成人教育教育司長王繼平:「不能夠簡單的去搞越多越好,要有標準,我們不要把普通高等學校、學歷繼續教育這一塊變成了一種校園腐敗的溫床。」

大陸教育部要求各大學緊縮學歷繼續教育,北京大學直接宣布從2018年開始停止學歷繼續教育,包括清華、中央財經、北交大、中山大學也都紛紛停止學歷繼續教育。

東南大學繼續教育學院黨委書記封衛東:「全日制的高等教育的入學率,在逐年的升高學歷繼續教育作為學歷補償的這個需求,在社會上需求已經慢慢的這個需求在下降。」

 
其實大陸從1999年大學擴招後大學入學率逐步上升,從2002年的15%增長到2016年的42.7%,進入大學的門檻越來越低,學歷繼續教育的需求也開始減少。

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研究員儲朝暉:「像北大清華國家投入很多的錢,是希望在前沿的領域有更多的突破。」

最新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公布2018年全球大學排行榜,大陸北京和清華擠進前30名,要想保有大學質量,不讓花錢買學歷亂象叢生,大陸教育改革動作也加緊跟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學#文憑#學歷繼續教育#購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730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