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盤衝發行價3.3倍 管理YouTuber公司


發佈時間:2017/08/31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21:46

美國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在2005年創立,日本為此在四年前成立專門的娛樂經紀公司,為YouTuber們提供場地器材指導支援,平台廣告收入與網紅二八分帳,經紀公司股票東京上市。


 

日本管理YouTuber這家專門娛樂經紀公司UUUM,UUUM就是HIKAKIN成立的,他也是日本YouTuber代表人物,擁有四個頻道900萬人訂閱。

UUUM培養出不少網紅,包括Hajime社長四百萬粉絲廣告收入至少超過1.5億日圓,還有木下佑香,長相甜美身材纖細,靠著吃貨大胃王征服觀眾。

UUUM在2013年六月成立,辦公室位於東京精華地段六本木之丘,業績卻是逐年攀升,2014年1.6億日圓,今年已經超過69億日圓,將近台幣20億,而員工不到二百人,平均年齡31歲,股票上市第一天,市值衝到400億日圓,破百億台幣,而YouTuber也成為日本國中男生人氣職業第三名。
 

東京證交所創業版市場30日出現一顆新星,管理YouTuber的創投企業UUUM成為日本業界第一個上市公司,首日買氣就超旺,開盤價6700日圓是發行價的3.3倍,市值上衝400億日圓,約台幣112億。

UUUM社長鎌田和樹:「成功上市的事實,就代表獲得世上企業的信賴。」

但UUUM到底是什麼樣的公司?先來看看這樣的YouTube影片,YouTuber樂在其中的介紹玩具,或是網紅大胃王大口吃各地特產,像這樣自成一格的YouTuber創作獨到的影片內容,然後從營運YouTube的母公司Google取得廣告收入。

YouTuber木下佑香:「很厲害吧(餐點)超級豪華!」

而UUUM就是管理收入、支援製作的企業,類似演藝經紀公司,如今UUUM的辦公室可是位於東京精華地段六本木之丘。

UUUM社長鎌田和樹:「這邊是我們影像編輯部隊。」

UUUM2013年6月成立,這一區是製作網路節目內容,辦公室一共有三個區塊,員工約200人平均年齡31歲,年業績達69億日圓近台幣20億。
 

只要網友點閱YouTube影片旁邊出現的廣告企業主,就會付Google廣告費,其中一部分給經紀公司UUUM,UUUM再把其中八成給旗下的YouTuber,兩成則成為公司收益。

UUUM社長鎌田和樹:「大家辛苦了,還好嗎?這是CharismaBrothers三人,請多多指教。」

這群跟UUUM簽專屬經紀約的CharismaBrothers,幾乎每天都會上傳影片。

YouTuber CharismaBrothers:「今年西瓜好像不怎麼流行,國民冰棒倒是很紅。」

這些YouTuber每天都要想哏,影片從拍攝到剪輯通通自己來。
 

YouTuber CharismaBrothers:「這是炸豬排的影片,這是炸豬排飯的冷笑話,不要呆站在那裡啦快把豬排拿出來,快把豬排拿出來啦!你看,竟然是炸好的,我們會想要拿出自己覺得最爆笑的,(這個什麼時候上傳?)今天會上傳。」

現在UUUM簽下的YouTuber多達170多人,當中不乏年收上億日圓的超級明星,上市典禮也出席敲鐘的HIKAKIN就是UUUM旗下網紅,也是創辦人之一。

YouTuber HIKAKIN:「啊!還有4人,糟了!還差2人,還差1人,啊成功了!在秋葉原訂閱人數突破500萬人!」

28歲的HIKAKIN在YouTube擁有四個頻道,訂閱人數共超過900萬人,點閱次數合計更達59億次。HIKAKIN甚至受邀站上史密斯飛船演唱會的舞台。

再看看YouTube個人頻道訂閱人數,日本最高紀錄保持人Hajime社長,連同大胃王木下佑香挑戰吃光麥當勞所有品項,超過1500萬網友捧場。

除了廣告費,像這樣的經紀公司也能為想在YouTube行銷的企業或單位媒合YouTuber收取仲介手續費,現在UUUM在YouTube上有約四千個頻道,從商品服務實測感想到搞笑直播電玩實況什麼都包。

甚至進軍動畫日劇拍攝製作,即便這些YouTuber知名度遠比不上藝人,但UUUM市值已經慢慢逼近像福山雅治、南方之星等人所屬的大型經紀公司。

UUUM社長鎌田和樹:「在自己喜歡的時間、喜歡的創作者能無限上傳影片,這是網路世界的新型電視,雖然不知道這個稱呼對不對,像這樣加速對外傳達訊息公司也更加成長。」

如今YouTuber已經晉升日本國中男生人氣職業第三名,這個時代才有的行銷YouTuber提供技術、周邊商品販賣、動畫內容製作,儼然是當今成長飛速的新商業模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YouTuber#經紀公司#UUUM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518

0.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