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維風災重創德州 至少400億美金經損


發佈時間:2017/08/30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20: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維風災重創美國德州休士頓,當地也是美國石油業的心臟,至少10座煉油廠被吹毀,信評機構穆迪預估,哈維所造成的財務損失將達到400億美金,這還只是保守估計,沒有算上保險公司理賠金60億,以及當地商家不能營業的損失,12年前的卡崔娜颶風共造成1833人死亡,經濟損失達到1600億,是美國目前損失金額最高的風災,哈維颶風至今仍徘徊不去,災情勢必還會加重,因此有經濟學家大膽預估,哈維的災損很可能會超越卡崔娜,另外哈維重創煉油區,加上休士頓的泡水車數量龐大,石油需求量減少,也導致了國際油價下跌。


 

哈維颶風侵襲美國德州,災情仍持擴大,但比起12年重創路易斯安納州的卡翠娜颶風,美國政府這次救災效率,普遍獲得民眾肯定,但是哈維颶風所造成的經濟損失,仍然會相當的可觀。

股市指數委員會主任布利茲爾:「如果我們單看休士頓區或是德州的灣區地帶,那有許多重要企業和交通要道,特別是石油產業,無論是石油進口或是出口,還是海上的鑽油井,這些都是相當重要的。」

哈維風災重創休士頓,當地的公共建設受損至少有23萬戶民宅被淹沒,光是保險公司的賠償金額就高達60億美金,再加上休士頓是美國的石油業心臟,每天生產220萬桶的石油,風災吹毀了至少10座煉油廠,重創美國經濟。
 

信評機構穆迪預估,風災所造成的財務損失將達到400億美金,這還沒沒有算上當地商家不能營業,至少70億美元的損失。

CNN財經記者:「初步估計哈維經損為400億美金,但這個數字還會改變,那些被吹毀的煉油廠還無法估算後續的損失,雖然不能和損失最高的卡崔娜風災相比,但是哈維也是名列前幾名了。」

2005年卡崔娜颶風,席捲路易斯安那州的墨西哥灣港區,共造成1833人死亡,經濟損失達到1600億美金,是目前損失金額最高的風災。而哈維颶風目前死亡人數為30人,經濟損失預估為400億美金,有了卡崔娜的慘痛經驗,才能讓這次的傷亡人數大幅的下降。

半島新聞記者:「災區各地還有數百輛被水淹的車,有些已經完全淹沒在水中,救難隊員應該要逐輛檢查看看裡面有沒有民眾,但他們還沒有時間這麼做,因為暴雨仍然持續。」

休士頓的人口約為230萬人,是美國第4大城,泡水拋錨的汽車數量難以估計,但可以確定的是當地石油需求量會因此減少。

災後不只是加油站乏人光顧,當地煉油廠因為風災而癱瘓,對於原油進口的需求也會大幅下滑,這也出乎專家們的意料之外,原以為風災會推升油價上漲,沒想到油價反而下跌。

股市交易員:「我們看到石油價格昨天下跌,因為原油的需求暫停了,很多煉油廠都關閉了,我們不知道煉油廠甚麼時候才會恢復,但是美國15%的煉油廠都在休士頓的灣區,所以許多中西部的原油得換地方煉油,雖然這只是短暫的現象,但昨天市場做出調整,天然氣上漲了但油價下跌,油價跌破了47美元的技術線,這件事就很不尋常了。」
 

哈維颶風雖然已經減弱,但是仍然徘徊不去,災情肯定還會加重,休士頓的災後重建至少得要兩年時間才能完成。

股市指數委員會主任布利茲爾:「有些人認為大概幾個月就能恢復了,在今年底以前,我認為這些日期都太短了,這次災難是很可觀的重建恢復的時間要以年來計算。」

因此有經濟學家大膽預估,哈維風災最後所造成的財產損失,很可能會超過卡崔娜颶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哈維#風災#石油業#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491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