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球溫濕度齊飆!南亞人恐出門就中暑死亡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4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6 16:57

氣候變遷導致氣溫與濕度上升劇烈,一項最新報告指出,到本世紀末,在南亞的印度、巴基斯坦與孟加拉出門走到戶外,都可能要冒著生命危險,因為氣溫跟濕度,將逼近人體極限,除了可能中暑暴斃外,加上氣候對農作的影響,估計將危及15億的人口。


 

天氣這麼熱,有人一出門就覺得很厭世。

CNN記者:「這真是超難忍受的熱,你無法抵擋但無法不感覺好像坐在烤箱裡一樣,熱浪從早到晚不斷吹向你。」

這裡是印度,戶外超過40度的高溫,待在戶外簡直是酷刑。
 

人力車夫:「這種天氣工作真的很困難,一直流汗不說,有時候還會感覺暈眩,每當夏天來臨我都會生大病。」

但這位大叔沒有選擇,為了養活一家人,他還是得在這個大烤爐裡拼命揮汗踩三輪車。

不斷破紀錄的高溫,不僅讓你虛脫還會讓你生病,出門到戶外都可能要冒著生命危險!

CNN記者:「我只在這裡走了十分鐘,就已經全身濕透,實在很難想像這些勞工整天在太陽下要如何工作。」

一項最新的研究顯示,南亞的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是熱點高風險區。

新聞報導:「這些區域"濕球溫度",一種測試溫度濕度的度量衡,會達到危及生命的程度,普遍來說將高於28度。」

所謂「濕球溫度」是由氣溫、濕度、身體降溫能力三個因素構成,科學家指出,濕球溫度超過攝氏31度,為「危險程度」。而人體對濕球溫度的容忍上限為攝氏35度,超過攝氏35度人體就會因為排汗困難,導致中暑,最終在幾小時內死亡。
 

新聞報導:「致命的熱浪枯死的農作物以及飢餓在本世紀結束前,可能會影響15億人口,根據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氣候變遷的確影響了南亞,並且帶來傷害。」

如果全球不積極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致命的高溫和濕度會影響到住在恆河平原上的15億人口,而這些人又幾乎是最貧窮的族群,他們不太可能有空調,講白一點就是愈來愈多人有可能被活活熱死。

真的是業障重嗎?如果是也是全人類得一起承受,再不減少溫室排放,首當其衝就是住在恆河平原上的15億人口。



圖/CNN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氣候#變遷#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472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