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拉圭森林遭摧毀 正烤肉的你恐淪幫凶


發佈時間:2017/07/09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9 15: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研究呼籲,歐洲和美國的連鎖超市應該調查烤肉用木炭的來源,確保它們不會讓南美洲國家巴拉圭大規模的毀林現象雪上加霜。

路透社報導,巴拉圭森林砍伐問題已經導致該國原住民被迫離開故土。

 

總部位於英國的環境調查組織地球視野(Earthsight)所做報告披露,加油站和超級市場內許多熱門木炭品牌都產自熱帶乾旱森林恰谷(Chaco),但卻沒有標示出來。

恰谷是美洲豹和大犰狳等大量野生生物的家園,被知名生物學家艾坦勃勞(David Attenborough)描述為「全球僅存大量荒野的地區之一」。

但隨著巴拉圭成為全球最大木炭出口國之一,地球視野擔心巴拉圭出口的多數木炭都來自恰谷的土地,這裡的森林為了挪作生產牛肉用,遭到大規模砍伐,衝擊當地原住民,消費者卻渾然不知。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農業是巴拉圭經濟極為重要的一環,其中牛肉和黃豆為最主要出口產品,巴拉圭目標在2020年前將牛隻數量從1300萬頭提升到2000萬頭。

地球視野報告說:「恰谷熱帶乾旱森林正在遭到摧毀,速度比地球上任何一座森林還要快。」

透過衛星資料監測全球樹木覆蓋情形的全球森林觀察(Global Forest Watch),已經點名巴拉圭為世界知名的森林砍伐熱點之一。

美國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今年利用截至2012年的12年數據分析,預估恰谷今年已經流失超過20萬英畝(約2000公頃)的森林,等於每14天就流失1塊相當於曼哈頓的面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巴拉圭#森林#資源#烤肉#木炭#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1735

0.3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