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紐約地鐵急煞脫軌 上百人摸黑求生


發佈時間:2017/06/28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8 20: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地鐵驚傳脫軌意外,一輛載有約800名乘客的列車,在行駛途中突然緊急煞車造成車廂電力中斷,並且冒出陣陣濃煙,上百名乘客摸黑逃困,事件導致至少34人受傷,好在沒有釀成重大意外。不過身為全世界最世界最古老的鐵路系統之一,除了年久失修、時常故障延遲,每天乘載約500萬到600萬人次,乘載量已超過設計上限,當局祭出100萬美金,廣邀全球專家獻祭,希望能改善紐約的地鐵系統。


 

地鐵乘客:「我們得往這裡走。」

伸手不見五指,好不容易才從地鐵上逃出來的乘客,只能摸黑找尋生路。

消防人員:「大家都還好嗎?」
 

還困在列車上的民眾,滿臉透露著驚恐,聽著消防人員指示趕緊撤離。

地鐵乘客:「我感覺到一陣強烈的搖晃,我的意思是整輛列車都在強力震動,有乘客從座椅上被甩了出來,地上也全都是東西。」

紐約市地鐵驚傳出軌意外,在當地時間27日上午一輛往南行駛的A線列車,在靠近曼哈頓哈林區125街附近時,突然緊急煞車,當時車上約載有800名乘客,8節車廂中有2節列車脫離軌道,直接撞上了隧道牆壁。

地鐵乘客:「我很緊張,我到現在還是很緊張,我也很害怕,我的心臟一直狂跳,當時我站在車廂裡緊握扶手並且穩住身體,讓自己不要因為列車出軌,而受慣性影響向前衝。」

有乘客形容,當時地鐵就像失控的雲霄飛車,猛然撞擊到牆壁,車廂突然停電冒出陣陣濃煙,列車急速摩擦產生火花,引燃軌道旁的垃圾差一點延燒成火災。

地鐵乘客:「我看到窗外有火花,在那一刻我意識到我們的列車脫軌了,有濃煙從車廂後面瀰漫過來,乘客都在找出口逃生,不過根本找不到能離開車廂的出口,這真的讓人很恐慌。」

脫軌事件導致曼哈頓ABCD四條地鐵路線中斷,而經過1個多小時的救援,受困者已經全部被救出,至少34人受到輕傷,他們大部分是吸入濃煙,或是逃離時互相推擠而受傷,目前已經送醫治療。
 

大都會運輸署主席洛塔:「現在已有大批的鐵路工人和調查人員,到底層去檢查地鐵軌道,要查明為何突然煞車造成緊急事件。」

根據現場人員初步研判,這次的事故不像由設備故障所引起,但列車的緊急煞車因為不明原因而啟動,才造成脫軌意外。

地鐵乘客:「大家都異常地冷靜,但我無法靜下來,因為我這樣會錯過一場會議,我的意思是這整個過程真的很可怕,地鐵列車每天都會延遲,紐約州州長古莫承諾會做出改變,不過我不確定有甚麼變化。」

讓紐約客怨聲載道的紐約地鐵,其實是全世界最古老也是最殘舊的鐵路系統之一,自1904年第一條鐵路營運至今,擁有425座車站,商業營運路線長達373公里,每天約有500到600萬人次搭乘紐約地鐵,但不僅年久失修,系統經常故障動力中斷,導致列車延遲,極度擁擠也顯示乘載量,遠遠超出設計上限,另外最讓人詬病的就是環境太髒亂,地鐵車廂時常遭鼠輩橫行,乘客驚聲尖叫,把雙腳抬高,連好幾個成年男子,都嚇得直接爬上座椅,別說困擾乘客,更有損紐約國際大都會形象,讓紐約市市長白思豪下令大力整治。

紐約市市長白思豪:「在這方面我會做的更多,因為我現在更加關注地鐵問題。」
 

紐約市曾在2016年,撥25億美元給大都會運輸署,不過白思豪認為這筆錢並沒有充分用到亟待解決的紐約地鐵上,然而地鐵年久失修,要有效改善困境難度相當高,紐約州特此祭出高額獎金,廣徵全球專家意見。

網路記者:「紐約州州長古莫推出改善大都會運輸挑戰計劃,有3個得到100萬美金獎金的機會。」

地方政府發出英雄帖,訂下3道難題,包括改善隧道內老舊訊號,以達增加班次,加快更換全新列車車廂,以及不少乘客期待已久的,在不影響列車服務狀況下接收網路訊號,能提出有效解決方法,就可望獲得100萬美元,相當於3000萬台幣,以重金求計,希望能盡早翻新老舊的地鐵系統,讓百萬紐約客享有更便利的交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鐵#脫軌#紐約#大眾運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1727

0.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