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分子第二代 賓拉登之子成「基地」首腦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9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9 22:16

近年ISIS成為恐怖組織代名詞,不過2001年由基地組織策動的911事件,才是讓全世界第一次意識到極端份子的恐怖行為。2011年賓拉登被美國的海豹部隊擊斃,現在賓拉登的兒子,25歲的哈姆扎賓拉登,更成為父親的接班人,他以年輕形象吸引年輕穆斯林加入,還呼籲各地「孤狼」在西方世界發動恐怖攻擊。


 

畫面上這個戴著頭巾、眉清目秀的少年叫做哈姆扎.賓拉登(HamzabinLaden),他的父親就是被西方世界視為頭號恐怖份子,炸掉世貿中心的賓拉登。自從賓拉登被擊斃後,哈姆札就下落不明,但今年5月這一段錄音,據說就是他親口錄下來的。

哈姆扎賓拉登:「那些支持猶太人的,必須付出血的代價。」

哈姆扎現在可能25歲左右,不過基地組織為了保護他,不讓他現在的模樣曝光。
 

哈姆扎賓拉登:「如你可以擁有槍那非常好,但沒有的話也有很多選擇。」

他的聲線據說和父親賓拉登很像,賓拉登有3個妻子共生下13名子女,哈姆扎是賓拉登最鍾愛的第3個老婆生的。

專家:「他的出現哈姆札,是否是為了替父親,賓拉登的死復仇,對我的意思是,除了為父親報仇,還有就是秀出基地的新領袖。」

這是王子復仇記嗎?賓拉登在2011年遭到美國海豹突擊隊員擊斃,當時當時拉登的部份家人也同時被殺,哈姆札和母親剛好不在現場。

專家:「當他還是個孩子時就很有魅力,你可以看到他出現在宣傳影帶上的樣子,他曾經寫給父親賓拉登一封信,說『我已經鍛鍊成鋼鐵般』,我已經準備好了。」

賓拉登被擊斃時,他可能只有19歲,2015年23歲的他正式成為基地成員,被視為新一代的領導者。

專家:「所以他們說,他是新一代聖戰士的領袖,這是『新的』賓拉登,未來最終要領導我們的。」
 

他被視為王儲,也是基地組織刻意栽培。

CNN:「一位美國官員告訴CNN,基地似乎嘗試要填補,日益減少的上位者斷層,當基地在敘利亞葉門和北非大有斬獲的同時,他們也損失了不少上層領導,而且還被ISIS瓜分不少,市場上年輕的聖戰士追隨者。」

原來恐怖組織也要搶年輕人,相對於新崛起的ISIS,老牌的基地組織不管是宣傳還是招募,都顯得太過時。

專家:「ISIS的作業方式,比起基地有趣100萬倍,相對的基地就很無趣,他們宣傳帶的製作效果很『聳』。」

年輕的賓拉登之子哈姆札要在恐怖組織裡建立自己的山頭,他呼籲追隨者攻擊西方人。
 

CNN記者:「他呼籲在西方發動孤狼式攻擊,他說讓喀布爾巴格達加薩到華盛頓、倫敦、巴黎和台拉維夫,都變成戰場吧。」

日前英國曼徹斯特恐襲案的嫌犯,疑似就是基地成員,如果小賓拉登真的有這麼強大的號召力,實在驚人,美國已經正式將他列為恐怖份子名單。
#ISIS#恐怖組織#基地組織#賓拉登#接班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407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