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看以為海上樂園 築島自住水上漂


發佈時間:2017/05/23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22:13
圖/YouTube
圖/YouTube

與現代人截然不同的生活!加拿大一對藝術家夫婦從25年前就開始利用廢棄船塢和建材,徒手打造了一座漂浮的人工島,島上有房子、燈塔、花園、還有4座溫室,地板打開可以釣魚,要吃的蔬菜水果都自己在菜圃與溫室栽種。


 

人工島上沒水沒電,暴風雨來還會上下左右震盪搖擺的幅度,最高6公尺高,其實很辛苦,但是熱愛大自然的他們不以為苦,充分享受這恬靜自在的生活。

這是一座海上主題樂園嗎?不是的,它是這位先生韋恩亞當斯與妻子凱瑟琳金恩的家,「自由小海灣」是夫妻倆替自家取的名字,它確實是藏身於加拿大溫哥華島的克拉闊特海灣上,或者說是漂浮更貼切。

藝術家凱瑟琳金恩:「我記得打給我爸媽,告訴他們我們要搬到海上住,我父親問我『住在海上是什麼意思?』」
 

他們就在這海灣上徒手建蓋這座漂浮人工島,韋恩先將10幾個從廢棄養魚場搶救回來的鋼製漂浮船塢鎖在一塊。

藝術家凱瑟琳金恩:「我們的家是漂浮的,我們用繩索將房子綁在岸邊,但沒有下錨固定。」

然後再慢慢築起房子、燈塔、花園與甲板,建材一樣全是廢物再利用。

藝術家凱瑟琳金恩:「我們有主屋還有舞池、燈塔,還有4座溫室。」

這樣的水上生活,一晃眼25年。

藝術家韋恩亞當斯:「很高興大家認識真正的我。」

自由自在做自己,而島上每棟建築都能隨心所欲搬動然後再組合,這也讓他們的家,看起來像是漂浮的拼圖。
 

藝術家韋恩亞當斯:「它很靈活,暴風雨來襲也會移動,上下左右搖晃最大距離20呎(6公尺),它純粹是心理學,靠經驗從做中學。」

要過這種生活先決條件要不會暈船,但他們並非無所事事據海為王,自由小海灣一開始是個藝術計畫,韋恩與凱瑟琳是專業藝術家,因為工作的關係,他們時常往荒郊野外跑,啟發他們建造自由小海灣的靈感。

藝術家凱瑟琳金恩:「我們的工作深受自然啟發,所以想要來到大自然中活出並體驗自然,並進而從中找到創作的靈感。」

最近的城鎮距離這兒有16公里遠,交通工具當然就是船,想想,韋恩與凱瑟琳鮮少「腳踏實地」,他們幾個禮拜才會到鎮上一次,因為幾乎是自給自足。

藝術家凱瑟琳金恩:「花園裡的現摘馬鈴薯無與倫比,我們去年大豐收。」
 

無論下雨或艷陽高照,凱瑟琳每天都來照料園子裡的作物。

藝術家凱瑟琳金恩:「我熱愛園藝,應該不只是熱情,必須做才有食物。」

漂流是心甘情願而且樂在其中,因為他們的慾望只比在前院嬉戲的小海豹多一些,飲用水取自瀑布、煮飯取暖自己砍柴,至於電力則靠太陽能板,只要不下雨就能充電。

藝術家凱瑟琳金恩:「我想不能說是寂寞,因為我們總是忙碌。」

藝術家韋恩亞當斯:「我喜歡也善於與人交往、相處,我喜歡人,但剛好就好,我不介意獨處。」

離群索居、自給自足當然不容易,但想到餵鳥不是餵鴿子,而是餵老鷹,這是完全不同視野的生活,選擇自己最舒服的方式。

藝術家凱瑟琳金恩:「此時此刻我們希望維持下去,每天在這兒生活直到日落。」

藝術家韋恩亞當斯:「直到我兩腳一伸回老家,小老弟!我是這麼計畫的,我們來這兒建立自己的家。」

這個家或許沒有自來水電,但卻與萬物旋律無比的契合。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藝術家#廢棄船塢#人工島#自給自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484

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