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間諜軟體變勒索病毒 駭客作亂掀風暴


發佈時間:2017/05/15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5 22: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勒索病毒在全球發動攻擊,受害者無數,而這次攻擊所使用的惡意程式,是來自於一個名叫「影子掮客」的駭客組織,這個組織在去年駭進美國國家安全局(NSA),並揭發了美國政府利用微軟系統漏洞研發駭客程式的行為,微軟在3月時雖然有發表系統更新,但大量用戶都沒有更新,才讓WannaCry勒索病毒肆虐全球。


 

螢幕全黑只有一行行紅字,要你在期限到達前乖乖付錢,勒索病毒肆虐全球,大家都怕成為下一個受害者,而這次攻擊中所使用的病毒,其實是來自於另一個叫做TheShadowBroker的駭客組織。這個駭客組織去年宣稱它們入侵了美國國安局的網路武器庫,發現國安局利用微軟系統的漏洞研發攻擊軟體。

主播:「這個揭密者組織宣稱美國國安局,擁有一套惡意程式,能夠攻擊世界上任何一台使用微軟作業系統的電腦,包含Windows10系統以後的,事實上這套惡意程式已經遭到外洩,如果落入不肖之人手中,將造成不可逆轉的災難,目前全世界有65%以上的桌上型電腦都還使用微軟系統。」

上個月TheShadowBroker就對外公佈,其中一套名叫「永恆之藍」的駭客程式的部分程式碼,讓它變成在網路上自行傳播的病毒,其中一種就是現在的勒索病毒WNCRY,不只如此,TheShadowBroker也爆料,美國國安局滲透了中東地區的金融系統,秘密監控著每一筆交易。旁白影子掮客公佈的文件中,列出了卡達、杜拜、阿布達比、敘利亞、葉門和巴勒斯坦領土的各大企業,已經被入侵及可能被入侵的電腦。
 

去年才竄起的「TheShadowBroker」,衝著美國國安局而來,去年先是把從NSA駭來的攻擊軟體放上網拍賣喊價,現在又在全球網路引爆一波瘟疫,而這也不是美國NSA第一次爆出資安醜聞。

電影《史諾登》預告:「這怎麼辦到的,把它想成Google搜尋,只不過不只搜尋人們,設定為公開的內容,我們也搜尋不公開的資訊,電子郵件私訊,SMS簡訊隨便都是(對...但針對哪些人),全世界啊,白雪公主。」

之前的史諾登事件,大爆NSA秘密竊聽計畫,就重挫NSA形象。

電影《史諾登》:「國家安全局真的在追蹤地球上的每一支手機。」

現在又被駭客組織揭發利用微軟漏洞,研發攻擊程式,雖然NSA目前一概不回應,但是受害者越來越多,也暴露出全球網路的大漏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WannaCry#勒索病毒#影子掮客#駭客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520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