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婿妹妹中國募資不避諱 搬白宮關係


發佈時間:2017/05/09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9 20: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的家族又鬧出了違反利益迴避的事件,這次是川普女婿庫許納的妹妹,庫許納進入白宮擔任川普顧問後就辭去了家族地產公司CEO職務,日前他的妹妹到北京招商,希望募得1.5億美金在紐澤西蓋高級大樓,她在投資說明會上刻意提及哥哥庫許納在白宮任職,暗示企業與白宮關係匪淺。


 

庫許納家族地產公司採用合法的EB-5簽證計畫招商,也就是投資移民,凡是投資超過50萬美金,約合台幣1500萬的投資人都可以獲得EB-5簽證移民美國,只不過庫許納的妹妹警告投資人手腳要快,因為美國政府可能要取消這項特殊的簽證法,然後背景還用川普的照片試圖取信投資人,種種行徑也引發美國輿論譁然,庫許納家族企業終於在3天後發表聲明,向大眾道歉。

美國地產公司到北京招商,但這家公司卻特別受到矚目,公司的負責人名叫妮可庫許納,也就是總統川普女婿賈瑞德庫許納的妹妹,她在投資說明會上表示公司將在美國紐澤西興建一座高級大樓。

招商會投資人:「她就是對這個項目的位置啊,還有一些跟他們合夥的夥伴,另一個集團比較有實力,然後就講到一些家族的發家史。」
 

妮可庫許納在投資說明會上大談家族白手起家的奮鬥史,妮可還特別搬出哥哥,暗示地產公司和白宮關係匪淺,她表示「2008年我哥哥賈瑞德庫許納加入了家族地產企業擔任CEO,但近日他搬到華盛頓,加入了白宮執政團隊」,這段話立刻在美國社會引發了爭議。

前白宮道德委員會委員伊森:「庫許納家族倒是很公開地拿白宮的關係來當做交易籌碼,幻燈片中也提到賈瑞德庫許納,還在會場播放川普這個最終決策者的照片,真是糟透了。」

美國地產公司在海外招商,大多利用EB-5簽證計畫,也就是投資移民來吸引投資客,庫許納家族的地產公司也不例外,這項計畫規定投資金額只要達到50萬美金,約合台幣1500萬,投資人就可以拿到EB-5簽證,藉此移民美國然後再申請綠卡,美國這項政策其實行之有年,立意是要增加美國工作機會,目前申請數量最多的就是大陸人。

前白宮道德委員會委員伊森:「我認為EB-5簽證計畫要是適當的實施,確實可以為美國帶來工作機會,但這已經被濫用了,就像現在發生的事。」

EB-5簽證計畫本身並不違法,只不過妮可庫許納在投資說明會上警告投資人手腳要快,因為美國政府可能會終止這項特殊的簽證法,說這話的當下還在背景播放川普畫面,投資人要不要信她的話,一切就盡在不言中了。

前白宮得委員會律師潘特:「我們必須要調查妮可庫許納在招商會上到底對中國投資人講了甚麼,有沒有涉及引誘賄賂,不過就目前來看,庫許納的家族的招商計畫不適當,他們應該被屏除在EB-5簽證計畫之外。」

招商會上庫許納家族地產公司還禁止媒體採訪,輿論在美國延燒了3天,庫許納家族地產公司終於發表聲明致歉,表示不該在招商會上提到第一女婿庫許納,惹來瓜田李下之嫌,白宮也出面滅火。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庫許納已經完全遵守了白宮的道德規範,還有總統和國會目前正在檢視所有的簽證計畫,不論這些簽證的功能是甚麼。」

庫許納家族企業與白宮的這層關係,有的大陸投資客眼睛很亮,倒也未必就會因此買單。

招商會投資客:「如果是在中國這種國家可能是不是會有官方的背景,可能會唬人啊,美國我覺得總統能說了算嗎?所以投資人對我們來講沒有關心他是誰,我只關心我的資金安全。」

庫許納是川普中國政策的重要顧問,他還一手安排了川普和習近平會面,庫許納家族企業在大陸的一舉一動原本就容易引人遐想,偏偏他們又沒把利益迴避放在心上,政治專家表示,川普若是繼續保持沉默不制止,這將會慢慢耗損掉他的執政威信。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利益迴避#庫許納#招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9

0.1799

0.3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