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記健保國會過關! 川普上任最大勝利


發佈時間:2017/05/05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5 21: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時間4日,美國眾議院通過廢除並取代歐記健保的新健保法案,儘管接下來法案還要送交參議院,但對共和黨來說爭取廢除歐記健保努力了7年,終於邁出一大步,更是川普上任103天的立法勝利,不過表決程序遭對手質疑只花3個小時辯論,而且最終版並未經過國會預算辦公室評估,尤其新版健保內容將取消對有錢人健保增稅,不再繼續保護「有病史」的投保人,種種爭議點就連部分共和黨籍參議員也公開表示需要改進,預料接下來參院表決還有一番硬仗。


 

共和黨念茲在茲要廢除歐記健保,歷經7年努力終於有重大進展。

美國眾議員辛普森:「贊成的有217票、反對的是213票,法案無動議通過。」

共和黨3月時曾企圖在眾議院表決,卻因為贊成票不夠在最後一刻撤回,這次捲土重來,連川普都親自下海幫忙說服議員,終於在表決前最後一刻湊齊人數,驚險保住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今天是個大日子,但還只是整個程序的第一步,很重要的一步,等法案簽屬完成前我們還有很多事要做。」

法案接下來送交參議院,參議院審完還會再發還眾議院,這個新版川記健保能否撐到最後一關還很難講,卻是川普上任103天來的一大立法勝利。

美國總統川普:「這是撤銷並取代歐記健保,無庸置疑,當然重點是保費會下降,可減免的也會下降。」

原始法案根據國會預算辦公室評估,未來10年將有2400萬名美國人沒健保可用,而這天通過的是新版本,僅用11個小時修改,而且未重新送國會預算辦公室評估,最終文字檔更是表決前17個小時才公布,被對手民主黨痛批是偷跑作弊。

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裴洛西:「強推一個未經國會預算辦公室評估的法案表決,顯示共和黨害怕知道真相,他們害怕知道他們的計畫將迫使有病史的美國人貧病交迫,或像我紐約的同僚說的被丟到路邊,如果共和黨覺得他們在保護人民,他們就不會害怕知道真相。」

民主黨寡不敵眾,只能眼睜睜看著共和黨票數跨越門檻,議員們開始唱起這首歌,預祝共和黨在明年期中選舉大敗。

美國總統川普:「別忘了,歐巴馬健保花了17個月才提出,但想想看,我們只用了8週,這是個真的計畫了不起的計畫,在沒有另一個黨的支持下。」
 

川普可能不要太自信,當初歐巴馬就是因為健保沒搞好,害民主黨參眾兩院後來都攏宗輸輸去,而重點是急就章的川普版健保真有比歐巴馬的版本好嗎?剛在眾院通過的版本中,將根據年齡每年提供2000到4000美元的退稅,同時取消歐記健保對低收入戶的補助,取消個人和雇主強制納保,並終結2020年醫療補助擴大方案,但新版本將取消對有錢人健保增稅,而且「有病史」的保險人不再受到保護,都成敵營攻擊的箭靶。

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裴洛西:「共和黨又在騙,說亞普頓版的修正案有包含過往病史,才沒有。」

共和黨籍參議員也公開推文質疑,通過版本只經過3小時的辯論,應該要更審慎評估,預料參議院投票還有一場硬仗。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這在參議院也會是一大挑戰。」

美國參議員夸克:「大家應該會希望再改進,我不認為屆時送回眾院版會跟送來時一樣。」
 

唯一不擔心的大概只有川普,因為廢除歐記健保是他必須想辦法兌現的競選支票。

美國總統川普:「我做得如何,我做得還行吧,我是總統,你相信嗎,我不知道,人們總是告訴你你還需要多一點時間,但我們不需要。」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記健保#取代#川普#兌現#質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804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