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敬川久保玲紐約大都會博館 今慈善宴


發佈時間:2017/05/02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2 20: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全球矚目,一年一度的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慈善晚宴(MET Gala,又名MET Ball)稍後就要登場(紐約時間5月1日傍晚,約台灣時間清晨),今年主題是「Rei Kawakubo:Commedes Garçons」,也就是日本國寶設計師川久保玲(Rei Kawakubo)。此舉是繼1983年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後第2度致敬在世設計師作為主題,別具意義,可見川久保玲在時尚圈受敬重程度。


 

致敬川久保玲,紐約大都會博館今慈善宴,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慈善晚宴MetGala上,有球后帶球來亮相。

美國「今夜娛樂」記者:「小威廉絲首度秀孕味,她出席大都會博物館晚宴!」

懷孕22周的小威廉絲穿著翡翠綠Versace晚裝,勾著未婚夫的手開心出席,而曬恩愛的不只這一對。
 

E!News記者:「賽琳娜戈梅茲與威肯,四手『勾勾纏』!」

小賈斯汀前女友帶新男友正式公開新戀情,而這場時尚界年度盛會還有轉移焦點的功能。

攝影記者:「坎妲爾!看這裡!坎妲爾!」

年度時尚盛會,紐約Met博館前紅毯拚兇,自從拍了百事可樂「一罐可樂搞定民權運動」的爭議廣告後,
就相對低調的名模坎妲爾潔納,用丁字褲搶鋒頭。

實境秀明星/名模坎妲爾潔納:「內衣品牌La Perla!」

時尚男女爭取注視,紅毯短,經典才永久,沒有布料、只有蕾絲和8萬5千顆水晶的一眼到底透視裝,或許能讓大家速速忘掉那個被痛批愚蠢的廣告,只是製造新話題,還是可以替看官保留一點想像力。

 
攝影記者:「凱蒂佩芮!看這裡!」

俏話題不缺,Met晚宴致敬聖羅蘭後第2人,凱蒂佩芮穿著John Galliano設計的Maison Margiela紅紗禮服,活脫是鬼新娘,標準Met Gala群魔亂舞的打扮。

前美國版Vogue時裝主編泰利:「我從掛在你頭兩邊的小頭飾看見自己。」

歌手凱蒂佩芮:「沒錯親愛的,我們看見了彼此!」

夠前衛,也夠狂,但卻被批文不對題,其實,以上這些名流們都偏離這次Met Gala的主題,倒是已故總統的千金兼卸任駐日大使有做功課!

 
前美版Vogue時裝主編泰利:「妳穿川久保玲的品牌?」 前美駐日大使卡洛琳甘迺迪:「你好會猜!」

不是前美國版Vogue時裝主編很會猜,而是緊接著Met Gala登場的就是年度主題大展,而今年是向日本國寶級設計師,川久保玲致敬,主題是「川久保玲/Commedes Garçons:兩者之間的藝術」。

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服裝學院總策展人安德魯波頓:「川久保玲影響了整個世代,影響的範疇不只時尚設計師,還有藝術家與建築師,川久保玲代表的就是創造力與革新,逼迫你去重新思考美的概念,身體的概念、時尚的概念、可穿性的概念,藉由創作出混合的身分認同突破藩籬!」

慶應義塾大學畢業的川久保玲,接受的是札實的學院派美學訓練,對於做衣服的裁縫工和結構,她沒有規則束縛。

設計師川久保玲:「讓我們擺脫那些陳舊想法,比方說傳統,讓我們以嶄新的東西重新開始!」

川久保玲在1973年創立了品牌,取了法文名字Commedes Garçons,意思是「像個男孩子」,從這兒就能明白她揚棄刻版的女性印象!

設計師川久保玲:「我希望女人因此改變生活方式嗎?如果可以,我會很開心!」

她熱愛黑色,創作宗旨是突破各種二元對立的界線。

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服裝學院總策展人安德魯波頓:「這場展覽並非回顧展,而是回歸基礎,側重在川久保玲,在這些看似矛盾的二分法之間如何創作?」

對於偏愛寬鬆輪廓和解構實驗的川久保玲來說,衣服不是緊身、透明赤裸裸展現性感的工具,而是對於自我與外在的思考。

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服裝學院總策展人安德魯波頓:「我希望參觀民眾看到更多伸展台上的概念時尚,不是那麼張揚性感身體意識的服裝,而是具有挑釁與對抗意涵的設計!」

說到這兒,您還記得前年穿著25公斤黃袍,引發兩極評價的蕾哈娜嗎?

攝影記者:「蕾哈娜!請您轉身!」

她這一回選擇把自己扮成一朵花,這套禮服可是川久保玲2016年秋冬的設計。真的要給蕾哈娜拍拍手,讚賞她勇於實驗,而且不執著於露胸秀臀!

前美國版Vogue時裝主編泰利:「妳當然可以靠近我啊,這是川久保玲Commedes Garçons的衣服,其實穿上它很簡單,鞋子倒是花了一小時才穿好!」

慈善晚宴是大都會博物館服裝學院的募款餐費,1948年開始舉行,服裝學院的經費一大部分就從賣餐券來的,每個人頭3萬美金起跳,自從美國版Vogue總編輯安娜圖娜從1999年接掌晚宴主席。

晚宴主席安娜溫圖:「我以為他不來了,好,請他不要整晚講手機好嗎?」

MET Gala日漸成為名流社交界大事,紅毯上爭奇鬥艷也引來失焦的批評,而或許這回選了禪意十足的川久保玲作為主題,能讓焦點重新回到藝術思辨的本意上。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紐約大都會#慈善晚宴#川久保玲#時尚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80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