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威懾大提升! 美空軍啟用全新核指揮中心


發佈時間:2017/04/19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9 22:54

北韓第六次核試爆似乎箭在弦上,為了防止遭受核武攻擊,美軍早有準備,不但在科羅拉多建造了一座深埋地表400多公尺的末日碉堡,最近「美國空軍打擊司令部」還成立了全新的核指揮中心,把現有的管理流程簡化,好讓美國總統一聲令下,就能夠直接號令作戰人員啟動核武,大幅提升美軍戰略核武的威懾程度。


 

東北亞戰雲密布,美國軍方早有準備,最近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特別啟用了全新指揮中心。

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蘭德將軍:「這座國家指揮控制中心將成為總統、國防部長和其他政府高層,使用的全球系統,我們的對手在現代化,我們也要加速現代化。」

新成立的空軍核指揮、控制和通信中心,位於路易西安納州巴克斯代爾空軍基地,擔負起重責大任,簡化了軍方內部62個不同系統的管理流程,形成唯一的NC3武器系統。
 

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蘭德將軍:「美國空軍負責全美約7成的NC3系統,我們會嚴陣以待。」

美國領導階層不管身在何處,都可以透過N3指揮中心提供安全迅速的通訊途徑,向作戰人員下達核武指令,這座NC3指揮中心提升了美國核武力量在實戰中的威懾程度,川普政府顯然有意打算動用戰術核武器,來遏制對手運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美軍341飛彈聯隊指揮官:「核威懾戰略是美國國防的基礎,這是國防的底線每天都存在。」

美國核武彈頭散布在全美各地,24小時隨時待命。

旁白:「在北達科他州的米諾空軍基地,一共有15座發射中心,負責150枚核子飛彈。」

來到位於北達科他州的這座核武基地,裡面負責操作的全是年輕小伙子。

美軍士兵:「每一天來報到執勤,就得負責10枚全球威力最大的武器,而且是人類歷史上最可怕的武器,從這裡可以看到核彈頭。」
 

核彈深藏在發射井裡,只要美國總統一聲令下,馬上就能啟動核彈發射程序。

核爆瞬間煙霧瀰漫,蕈狀雲霧撲天蓋地而來,美軍1950年代核試爆畫面解密曝光,強勁威力宛如世界末日降臨,美國為了防止核攻擊,在科羅拉多州,藏著一座末日碉堡。

頭端螢幕監控全球動態,一有飛彈威脅立刻通報,美國夏延山空軍基地深埋地表400多公尺深,總面積1.5萬平方公尺,是美軍最堅固的指揮中心,也是最著名的防核碉堡。

旁白:「開車經過2英哩長的隧道才到得了,來到正中間即可看得到大門。」

記者:「這是3座防爆門之一,可以看得出來它非常巨大,它重達25噸,至少有3英呎厚度的鋼門,一旦有需要可以在30秒內關上,上一次關門的時候是911攻擊事件。」
 

只要一關上就是有大事發生,所有出入口以防爆閘門密封,內層牆壁有厚鋼板焊接,能阻擋核爆電磁衝擊,據說911當時特勤人員就建議小布希總統到這裡避難。

美軍指揮官:「這裡的設計就是要為美國史上最糟的一天做準備。」

夏延山基地閒人勿進,教堂、醫院、餐廳,各種民生設施應有盡有,有如一座地下城市,同時建有4座地下水庫可供1800人,連續工作30天。

美軍士兵:「這座地下水庫有20英呎深,儲有105萬加倫的水。」

這裡還有6座發電機,水電都可以自給自足,全美最安全的堅固堡壘不是說假的。

美國女兵:「來到走廊上看不到什麼石壁,看起來就跟一般建築一樣,很容易忘記自己是在地底下,而且也很難找路,常迷路。」

有迷宮般的洞穴建築,連駐防在內的阿兵哥都常分不清東西南北,深藏在地底的夏延山基地卻是耳聰目明。每天24小時監看全世界的軍事動態,不但號稱為美軍「神經中樞」,也是世上最可靠的末日避難所。

美軍:「夏延山基地明顯用來核爆避難和生存,但我們都希望這可以不要發生。」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圖/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核試#北韓#末日碉堡#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699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