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爾文森行蹤成謎 美媒:白宮跟軍方代溝

記者 相振為 俞璟瑤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9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9 19: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軍早在一個星期前,就揚言要把卡爾文森號從南海調回朝鮮半島,不過北韓閱兵、試射飛彈一連串動作,卻都看不到卡爾文森號的身影,這才知道,他根本就還在印尼附近的巽他海峽,美國媒體直接批評,這不是白宮跟國防部有代溝,就是軍方沒有遵循指示。


 

被川普派到東亞坐鎮的卡爾文森號航艦打擊群,行蹤竟然成了國際之謎。

美國總統川普(4/11):「我們要派出無敵艦隊,非常強大,我們還有全世界最棒的軍事人員隨艦,我們要傳達的訊息,就是金正恩他做錯了。」

這世界上最有權勢的人,4月8日下令卡爾文森號結束在新加坡的港口訪問,速速北返朝鮮半島坐鎮,要北韓別想核子試爆跟射飛彈。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卡爾文森被派遣到那裏是有原因,我們謹慎研究後認為這個時間,那是她適合巡航的地點,這不是為了有什麼特殊的訊息要傳遞,或是有什麼特殊的原因,我們就是認為她適合巡航到那裏。」

結果一個禮拜過去,北韓閱兵做了飛射試射也做了,卻不見美國透過軍力展現強硬姿態,美方18日才公佈答案,卡爾文森號根本沒有往北走,反而繼續往南照既定計畫,跟澳洲聯合演習去了。

軍事記者相振為:「卡爾文森根本就還在印尼的巽他海峽,才剛跟澳洲聯合演習完,那最後要到朝鮮半島,也要到下個禮拜才上得來。」

CNN記者亞歷珊卓菲爾德:「這不僅是要展現美方的決心,還有展現實力,但你現在卻用讓人一頭霧水的說法,表示這是溝通錯誤,不僅是與國防部還有白宮的溝通有問題,也顯示美國艦隊的指揮官沒有遵循指示。」

究竟是美國國防部跟海軍溝通出現狀況,還是美國刻意透過放話爭取外交折衝空間,再讓軍方採取第二波攻勢,美國的亞太外交政策,讓人看得一頭霧水。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爾文森號#川普#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424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