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若越界! 英媒:美可攻擊北韓五地點


發佈時間:2017/04/18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22:2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朝鮮半島情勢持續升溫,美國跟北韓雙方則互放狠話,都說不排除要先發制人,副總統彭斯還警告北韓,說過去對北韓的戰略忍耐期已經結束。現在有英國媒體報導,一旦美國向北韓開打,北韓有5個地點將成為美軍的首要轟炸目標。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有什麼話想對北韓領袖金正恩說的嗎?乖一點嘛!」

北韓再不乖一點,美國總統川普可要發怒了,北韓官方向外界嗆聲,說他們將每個禮拜、每月、每年都要試射飛彈。

美國副總統彭斯:「所有的選項都擺在檯面上,北韓最好不要測試他(川普)的決心、跟美國在此區所擁有的武力。」
 

副總統彭斯在韓國訪問期間警告北韓,川普已經沒有耐心了,並表示美國對北韓的容忍戰略已經告一個段落。

美國副總統彭斯:「總統已說得很清楚了,我們要捨棄耐心但卻失敗的戰略,但我們會加倍努力,從外交跟經濟方面給北韓壓力。」

所謂敬酒不吃吃罰酒,據了解川普已開始詢問國防部跟情報單位的意見,也許要給北韓一點顏色瞧瞧。

記者vs.軍事專家:「如果攻擊活動爆發,美軍會做出什麼立即反應?首先美國海軍會增加軍力,像是出動更多戰機。」

有英國媒體推斷,如果美軍真的一旦對北韓開火,以下將會有5個首要攻擊目標:第一個是位西邊的東倉里火箭發射場、第二是寧邊原子能研究中心、第三是東海岸的新浦潛艇基地、第四是東北邊的豐溪里核試驗場、第五則是首都平壤。

北韓導覽人員:「這個是用來測試發射站。」

2012年北韓曾邀請外國媒體,來到東倉里火箭發射場參觀,這裡面黃海、距離鴨綠江出海口不超過80公里,北韓在這裡發射過多枚飛彈跟火箭,去年長程火箭光明星四號,也是從這裡發射升空,除了飛彈跟火箭,金正恩最重視的核武,也是美軍可能的攻擊目標。
 

旁白:「寧邊原子能研發中心,它擁有鈽製造反應器、以及輕水反應爐。」

寧邊原子能研究中心可以提煉鈽元素,每年產量足夠製造一枚原子彈,原本北韓在六方會談後關閉反應爐,但之後卻毀約重新運轉。

旁白:「反應爐跟其他建築上的雪被清乾淨了,報告指出這些跡象暗示這個研發中心又有人使用、或至少有在使用最低限度的熱能,這也是自2015年鈽反應爐關閉以來,觀察到最高層級的活動。」

北韓16日發射飛彈的地點位在新浦,這裡的潛艇基地,是金正恩籌畫潛射彈道飛彈SLBM的重要根據地。

旁白:「北韓試圖想發展可從潛艇發射的彈道飛彈,新浦潛艇基地位在北韓東海岸,是金正恩計畫發展潛艇飛彈的中心。」
 

而北韓最有可能進行第六次核試爆的豐溪里核試驗場,跟控制行政跟決策的首都平壤,更是美國不能放過的目標。

新聞旁白:「平壤當局於2006年開始在豐溪里核試爆,試爆場靠近萬塔山,這樣的地勢讓外人難觀測,且讓輻射物質不會外洩到附近周遭地區,是測試核爆的理想地點。」

美國跟北韓雙方都在互放狠話,表示不排出先發制人,將在南韓設置的薩德系統也進入部署階段。

CNN記者:「我們知道可能短時間內就會部署薩德系統,美國的飛彈防禦系統部分零件已抵達。」

北韓下一個重大節日是4月25日的建軍節,外界揣測北韓可能在建軍節前後,啟動地下核子試爆或是飛彈試射,美軍的航艦打擊群可能會在這段空檔陸續就位,屆時能不能如川普所說的...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總統先生你認為北韓問題可和平解決嗎?你對金正恩有什麼想法?希望可以囉!」

以和平的方式解決北韓問題,還要看各方領袖要如何擬定外交跟國防戰略,化解朝鮮半島危機。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川普#薩德#核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79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