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嗆10年稱霸IT界 普欽急養菁英駭客


發佈時間:2017/04/06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20: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駭客遭疑駭入美國大選,美國國會持續調查,傳出接下來歐洲各國選舉也都可能成為攻擊目標,像法國和德國都相當謹慎防範,戰鬥民族在網路和IT的實力不容小覷,普欽訂下10年計畫,要讓俄羅斯的IT產業成為出口的重要項目,因此在培育人才上不遺餘力。


 

在政府提供補助下,首都莫斯科編寫程式的職業學校如雨後春筍般一間接著一間開,場場爆滿,一流的大學裡面也重點培養IT菁英人才,稱為白帽駭客,而這這樣的高端教育也收到了成果,聖彼得堡大學的學生拿下號稱電腦界奧運的程式競賽冠軍,而美國哈佛大學才得到第三名,普欽稱霸IT的夢想正在逐一實現中。

俄羅斯駭客駭進美國大選持續撼動政局,上個月20日FBI局長在國會聽證會證實美國官方的確懷疑普欽政權早就展開調查。

FBI局長柯米:「FBI反情報部門正對俄羅斯政府介入2016大選進行調查。」
 

面對美國的指控,俄羅斯總統在極地論壇上當著全世界的面鄭重否認。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想對美國人說讀我的唇,沒有駭入美選。」

即使美國多次宣稱掌握俄羅斯駭入政府部門的證據,戰鬥民族卻否認到底,但卻不諱言有一天想主宰全球IT產業。

俄羅斯總統普欽:「接下來10年IT產業將成為俄羅斯出口的關鍵。」

為了擺脫對石油天然氣的能源依賴,普欽積極發展多元經濟,而IT產業就是重要的戰略項目之一,首都莫斯科現在最夯的職業學校專攻編寫程式,政府提供補助,鼓勵民眾成為工程師,去年剛成立的這間學校不論是哪一時段的課程全部額滿,對這些學生來說,進入IT產業就有機會得到高收入。

莫斯科工程師教育學校校長尤瑟夫:「我們和國家一起,要將IT教育發揚光大,我們很愛國,想在俄羅斯的企業工作。」

除了一般學校,國立莫斯科大學的網路相關科系也重點培養高端工程師,稱為白帽駭客,宣稱課程的目的並非入侵系統,而是以駭客思維去揣摩遭到攻擊再進行反制。
 

莫斯科大學情報安全研究室加滿尤諾夫:「這些學生在數理能力很強,可以應用在IT安全上。」

在戰略教育下培養出的菁英人才收到甜美的果實,為俄羅斯在國際奪下殊榮。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的團隊進到前五強,而且是連續5年,金牌一直都是俄羅斯的目標。」

普欽在康斯坦丁國家會議宮會見這群年輕的網路天才,聖彼得堡大學資訊科技系的學生們,參加號稱電腦界奧運的國際大學生程式競賽得到冠軍,成績甚至超越美國長春藤名校。

俄羅斯總統普欽:「恭喜你們,和你們比,哈佛大學成績如何(他們第三名)。」
 

看起來青澀又聰明的這一群俄羅斯大學生,將來都有潛力成為情報單位的重要資產。

未來工學研究所研究員小泉悠:「無論是產業面或對安全保障來說,現在真的很需要這樣的IT人才,但在培養這些IT人材的時候還是會有一些安全的疑慮。」

事實上普欽對網路的力量一直了然於心,利用網路造神,型塑對自己有利的言論,用比一般平均薪資多4成的代價,約台幣2萬6千多,暗地裡養了大批網軍。

前普欽秘密網軍:「我們的工作就是寫部落格,我們的工作就是寫部落格,把普欽總統塑造成俄羅斯最偉大的人。」

俄羅斯對外接下來可能對歐洲各國大選進行政治干預,而在國內高端IT技術飛速發展,普欽透過網路稱霸全球的野心不言而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駭客#IT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384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