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甩氣候變遷 川普大筆刪歐巴馬減碳案


發佈時間:2017/03/29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9 22: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再頒布行政命令,下令廢除歐巴馬政府提出的抗暖化對策,美國將重新推動煤礦產業,也放寬對能源業的限制,川普很有信心地說,這將讓就業機會回流,但環保團體並不這麼認為,痛批川普是走回頭路,也扼殺了乾淨能源產業發展。

美國總統川普:「你們都會重返工作崗位。」

 



在煤礦工人和能源部會官員簇擁下,川普大筆一揮又頒布一道行政命令,推翻歐巴馬執政時的減碳政策。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我將果斷行動完成承諾,我的內閣將終結對煤礦的戰爭,我們將有乾淨煤礦,真正的乾淨煤礦。」
 

川普得意地說將終結過去,政府對傳統能源業的戰爭,重新推動煤礦業發展,還要放寬碳排放和電力成本等限制,等於是把先前美國在巴黎氣候峰會上說,要減少碳排的承諾晾在一邊。

美國總統川普:「有這道行政命令,我將踏出歷史性一步,解除對美國能源業的限制,扭轉政府介入能源的局面,取消扼殺就業的法令。」

川普的這個舉動更讓環保團體相當憤怒。

環保團體人士:「準備好要抗爭了嗎?是的。」

高喊抗爭還有民眾扮成北極熊,為環境發聲。

環境組織賽拉俱樂部執行總裁:「川普總統今天的行動,是歷來美國對氣候議題對策最嚴重的攻擊。」

痛批川普推翻了過去所有努力,環保團體氣急敗壞,但川普會這麼做早就有跡可循。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要讓美國煤礦業重生。」

競選時就高喊,要讓煤礦解禁找回就業。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煤礦工人和煤礦場業者,都非常看好這項政策。」

但真的有這麼容易嗎?就連美國民間最大採礦業者都呼籲川普,最好不要期望太高,因為煤礦業的沒落已經是事實,再加上機器化早已取代人力,也不太可能創造就業。

環境組織賽拉俱樂部執行總裁:「煤礦業數年來不斷流失工作機會。」煤礦相關工作機會並不會因此就大量回籠。」
 

川普如今拿環保政策開刀,也可能威脅再生能源產業發展,美國各州也有對策。

加州州長傑瑞布朗:「如果川普決定要關閉衛星的話,加州就發射自己的衛星,我們自己來蒐集那些數據。」

不滿川普長期否認全球暖化,加州州長公開唱反調,而氣候變遷對生態的影響有畫面有真相,澳洲大堡礁的珊瑚已經連續第2年,發生大規模白化現象。

世界野生基金會學者勒克:「科學家都沒有想到,會緊接著連續發生珊瑚礁大規模白化的現象。」

科學家最新到大堡礁區域進行空拍,發現北部約有1000公里的珊瑚礁白化最為嚴重,最大原因就是不斷變暖的海水,破壞了珊瑚礁生態,也讓曾經鮮豔美麗的珊瑚礁奄奄一息。

生態文明

#川普#煤礦產業#暖化#減碳政策#珊瑚礁白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64

0.0563

0.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