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顆哈密瓜要價數千 日人愛送「奢侈水果」


發佈時間:2017/03/27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7 21:13

日本有不少走高檔路線的水果專賣店,以買賣精心培育種植的水果為主。尤其是哈密瓜,一顆往往可以開價好幾千元台幣,日本人對高檔水果有特殊偏好,他們認為在特定節日送上高級水果,才能表達對收禮者的敬意。


 

您,會花多少錢買蘋果呢?

美國記者:「30分美元,50分美元,試試看8美元,甚至是15美元!」

一顆蘋果,賣到快新台幣450,恐怕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但是在日本,高單價水果,可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消費者:「很有趣呀!我通常都是在夏天或是在年底送出,有的時候吃高檔水果滿好的,感覺真的很棒,也能提升品味!」

自己吃能提升品味;送給親朋好友吃,代表的則是敬意。尤其是一顆要價上萬日圓,換算台幣是好幾千的哈密瓜,更是日本人送禮的首選。

消費者:「毫無疑問,就是好吃!No.1!」

日本作家村上龍:「哈密瓜很有名,是千疋屋的象徵,買來當禮物的很貴重的東西,只有千疋屋的哈密瓜和蝴蝶蘭了!」

這些超高單價的哈密瓜,除了品種得精挑細選,甚至送到水果店裡,都得經過細心照料。

高級水果店老闆:「只有最具潛力的哈密瓜會被選中,放進玻璃櫃裡,溫度在24小時內會調整六次,這是個需要時間和專業技術的產品,至少要花上百天才能完成!」

不過這幾年,除了哈密瓜外,來自南國宮崎的芒果,也成了日本人送禮的好選擇。
 

節目主持人:「耶!一顆芒果價錢跟果汁機差不多,這就是您剛剛說的太陽之子(芒果),這是品質最好的!」

可別小看宮崎芒果,一顆含稅可是要將近1800新台幣。儘管賣得再貴,高級水果都有人買單,這也成了日本的獨特文化。

圖/日テレNEWS24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高檔路線#水果專賣店#誠意#敬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473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