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人?中國人? 港年輕世代尋身分認同


發佈時間:2017/03/26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6 20:56

對香港年輕人來說,到底自己是香港人或是中國人,在身份認同的問題上部段有拉鋸。


 

主播秦綾謙:「面對一連串政治以及經濟的問題,新一代的香港年輕人他們要如何看待他們所生存這個世代的香港呢?首先要面對的 就是身分認同的問題。」

香港中文大學畢業生:「我們只是擔心如果香港人自己的認同,或是文化價值 太過單一。」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因為我在這裡土生土長,相比內地,覺得自己的文化更是在香港,而且價值觀也是香港價值觀,所以覺得自己身分認同是在香港。」
 

主播秦綾謙:「香港大學針對了香港市民的身分認同做了一項民調, 結果顯示香港人對於自己是香港人這樣子的身分認同感分數是最高的,再來則是認為
自己是中華民族的一份子,而第三名才是認為自己是中國人,而認為自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這樣的身分認同 分數是最低的。」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我覺得是中國的香港人,在政治層面上應該是這樣說的吧,因為我們現在香港是屬於中國的。」

調查又顯示,自稱是「香港人」和「中國人」混合身分也就是「中國的香港人」或「香港的中國人」,比率則上升9個百分點 至47%,綜合來說,「香港人」還是年輕世代認同度最高的身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中國#認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597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