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業駭客功力強 歐憂俄國駭客干擾選舉


發佈時間:2017/03/22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2 21:58
圖/TVBS示意圖
圖/TVBS示意圖

網路駭客無所不在,不管你是市井小民還是名人,一旦被駭客盯上,幾乎是難逃他們的手掌心,而近期最常登上媒體版面的則是俄羅斯駭客,由於他們涉嫌干預美國大選,因此4月要選總統的法國,以及下半年要改選聯邦議員的德國都很害怕駭客會干擾選舉結果。


 

參與派對駭客:「別人給你名片時你得小心,這玩意兒一旦啟動就會駭入手機,只需要你手中的這張卡就能辦到。」

CNN記者來到駭客舉行的派對,這裡並非一般人想像中聚集了一堆宅男宅女,而是在震耳欲聾的音樂下集體鬥智,這些業餘駭客對國家安全威脅程度較低,比較讓人頭大的是政府情報單位的職業級駭客。

歐洲警政署特勤人員:「在這裡我們跟15個國家合作,調查駭客網路攻擊,但很可惜因為那裏的調查正在進行中,我不能帶你進去參觀。」
 

這裡是歐洲警政署的網路犯罪中心,由於最近剛好有案子在進行調查事關機密,所以就連鑑識人員也不能露臉。

歐洲警政署特勤人員:「他們用一些你從未看過的設備,連資安公司都不曉得的技術,他們用的這些駭客科技非常難偵測到。」

俄羅斯駭客涉嫌在美國大選期間幫助川普當選,這讓接下來要舉行選舉的法國跟德國不敢掉以輕心。

CNN記者:「頭號嫌犯是俄羅斯,德國說在2015年他們可能有駭入到歐盟議會的電腦。」

俄羅斯駭客被歐盟列為頭號危險份子,而另一個全球得要提防的則是恐怖組織ISIS的駭客攻擊,英國籍男子侯賽因是ISIS網軍中最出名的一位。

恐怖主義專家Cruickshank:「朱奈德侯賽因是最會說英文的ISIS宣傳人員。」

沒有語言障礙又熟知駭客技術,侯賽因經常在網路上招募西方國家的ISIS支持者。
 

恐怖主義專家Cruickshank:「跟他們聯絡時都使用加密模式,讓美國情報單位很難解密閱讀。」

侯塞因曾在網路上公布1千多名美軍私人資料讓五角大廈相當緊張,籌備許久後,最後總算用無人機將他擊斃,記者在空襲過後來到他英國的老家想採訪沒想到卻被趕了出來。

這些駭客不只IT技術過人,也很懂得如何說故事營造歸屬感,激起網友想為組織犧牲奉獻的心,誘騙不少人上當,未來駭客對社會的風險不僅存在於個人層面,對國家以及區域安全也容易造成動盪不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駭客#名片#選舉#干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82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