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平洋局勢不穩 美軍重新訓練叢林戰術


發佈時間:2017/03/20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0 21: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在19、20世紀時,經常在叢林間作戰,而且以前還有叢林作戰學校,專門訓練士兵,應付太平洋地區的島嶼型戰爭。但911後美軍戰場轉到中東,叢林作戰反而被忽略。現在因為美國重新將焦點放回太平洋地區,軍方又開始重視叢林戰術,於是重新回到夏威夷,執行叢林作戰訓練。


 

電影<阿甘正傳>:「這一天,我們跟往常一樣,在外頭走著接著,就像這樣,有人把雨水的開關關了,太陽出來了,大家小心!」

突然一陣槍林彈雨,所有士兵趕緊趴在泥濘的地上匍匐前進,電影阿甘正傳中,男主角跟軍中同袍在越戰中的這一幕,正是所謂的叢林作戰。

教官拿著槍,訓練士兵如何對抗在樹叢中朝他們掃射的敵軍,這裡是美軍在夏威夷威基基的叢林訓練學校,他們的目標,是要讓阿兵哥增加叢林作戰能力。
 

美軍叢林學校教官強森:「士兵心理狀況沒那麼堅強,他們要嘛得找到他們堅忍不拔的精神,要嘛拉倒,但無論如何,叢林是不會管你狀況如何的,你得自己通過考驗!」

1898年在菲律賓的美西戰爭、60年代的越戰,可看出美軍以前經常在叢林區作戰,但後來的阿富汗跟伊拉克戰爭,讓士兵叢林戰力逐漸降低。

911後,美方的戰爭目標轉移至中東地區,常躲在民宅碉堡,要不就是在沙漠,叢林作戰被忽視,但後來前總統歐巴馬提出「亞洲再平衡」戰略,叢林訓練再度獲得重視。

士兵在雨林中快速前進,這裡與在中東戰場上大為不同。

美軍叢林學校教官:「不管你去全世界哪個叢林作戰,他們都有一項共通點,那就是河流跟水源!」

美國陸軍第25步兵師,三月初來夏威夷受訓,阿兵哥第一個得要習慣的,就是混濁的泥巴水!

叢林學校受訓美軍:「在這邊你會了解到一件事實,就是你一定會全身溼透,不管你做什麼事,你腳一定會濕,你的襪子會濕,你衣服會濕!」
 

現在東亞局勢不穩,美軍再度將焦點拉回太平洋地區,就是希望美軍能重拾叢林作戰技能,為可能一觸即發的情勢做好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軍#叢林作戰#訓練#太平洋地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80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