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諾威科展 德國今年選定日本合作


發佈時間:2017/03/20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0 19: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7德國漢諾威科技展,在20日盛大開幕,這全球最大的科技展,每年都會挑一個國家做為合作對象,今年則是日本,共有一百多家日本企業參展,不少產品更首次在歐洲亮相,包括全球第一台,放在辦公室裡的造紙機,就連汽車大廠也攜手子公司,首次參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9日和德國總理梅克爾,共同現身會展為會展揭幕,兩人在演說當中同聲提倡自由貿易,也被外界視為是在暗批高舉保護主義的美國總統川普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德國總理梅克爾,19日在德國漢諾威科技展上相見歡,甚至到了大合照都還話匣子停不了,私底下講了什麼不得而知,但兩人在開幕演說當中同聲力挺自由貿易。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希望日本能和德國,一起成為開放體制的守護者,這樣一來則必須制定公正,能夠耐得住民主評論的原則。」

同時也呼籲,盡快達成日本和歐盟自貿協議。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們想要市場開放公正貿易,當然我們不想要有任何阻礙,擋在這個物聯網時代,讓我們和各個社會相互連結,並且公正相待,這就是所謂的公平貿易。」

物聯網成了會展上重點,而身為今年的合作對象日本參展企業的表現也沒讓安倍失望,這次共有118間日本大廠,在科技展上大展鋒頭,不少產品更是首次在歐洲亮相,像這台居家小機器人,運用的就是物聯網,不需要遙控它會在你家自行走動,早上7點一到還會離開充電的地方,跑到你房間叫你起床。

Cerevo CEO岩佐琢磨:「接著你會聽到美妙音樂,醒來睜開眼睛後,你會看到交通狀況就印在房間天花板上,這是我們產品的未來景象。」

另外這台不是普通的印表機,它能在短短3分鐘之內,把印有字跡的紙張變成白紙,而且整個過程不需要任何水分。

Epson紙張循環再造機計畫經理:「這些是辦公室已經用過的紙,上面印有一些機密資訊,我們將紙放進機器,透過我們的技術紙會變成纖維,你可以看到我們的機器作業時不使用水,之後纖維在產品出來前,會變得像這樣黏稠狀,製造出像這樣的紙。」

這項發明對企業的助力有多大?實際來到長野市這間銀行,一天的例行公事,從客戶資料到交易紀錄,每天的文件多達10萬多張,而這一張張印滿機密的廢紙,最後會丟進專用的紙箱回收並且封箱,交給工廠處理掉,但銀行行員的工作還沒結束,必須幫忙搬上搬下,以確保機密不外洩,儘管每個月只作業一兩次,但還是對銀行人員造成不小負擔,如今一台機器輕輕鬆鬆搞定,一個小時還可以製造出700張以上的再生紙。

八十二銀行行員坂本智德:「不需要出去,在辦公室內就能處理,真的是個厲害的進展。」
 

不但將辦公室的機密安全再往上提升,同時也友善環境,而另一間大廠日立,身上則背負重要任務,那就是幫日本政府宣傳,去年提出的「超智慧社會」計畫社會5.0。

日立製作所社長兼CEO東原敏昭:「日本在實體科技這塊領域相當強勁,像是材料奈米技術跟感應器,藉著將這些科技合在一起,能讓我們迅速了解什麼叫做『社會5.0』,以協助解決全球的社會議題,並將這理念擴張全球。」

這次要在歐洲亮相,日立則帶來一套追蹤系統,不洩露他人隱私,卻能監測馬路上的行人,他們往哪個方向走,走得多快以及在哪裡走,有助於公共空間人群的管理。

日立追蹤系統首席架構師:「這個系統使用的是雷射,來對人們和物體的移動進行監測,他們不用穿戴任何多餘的感應器,而運用監測的結果,能調查出人們是如何移動的。」

除了知名科技龍頭外,日本汽車大廠豐田也帶著兩家子公司,愛信和電裝首度參展。
 

展場人員:「一起來看看當啟程時,ILY-Ai也會跟著同一路徑走。」

包括豐田和愛信,都主打個人交通工具的小車,豐田另外還展示了ITS技術,為的是達到「零交通事故」的目標。

參觀民眾:「能學習人類的行為,這是個令人振奮的想法。」

參觀民眾:「能和安全性一起進步真是太棒了,這也是最吸引我的。」

至於電裝在2年前就亮相了這台,能協助人類作業的機器人手臂,現在則套用了支援物聯網的最新機器人技術。漢諾威數位科技展,5天展期有70國,3千多家廠商參展,日本政府與民間無疑展現了強大的企圖,要超越工業4.0,全面應用創造智慧社會5.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漢諾威科技展#安倍晉三#梅克爾#造紙機#自由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844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