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奔南北韓邊界 美國務卿:不排除攻打北韓


發佈時間:2017/03/17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7 23: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今天從日本轉往南韓,第一站就飛到南北韓邊界的板門店視察,動作這麼大,就是宣示美國要開始積極處理北韓問題,他說過去「策略性容忍」政策已經過時,如果北韓核武威脅升高,美國不排除採取軍事行動,他更直指美國過去20年對北韓的政策完全失敗!


 

緩緩走下專機,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上任後首度出訪亞洲,為的就是北韓這個大麻煩!

北韓接連的飛彈,核彈試射讓美、日、韓3國不得不行動,提勒森更最新強硬表態,假使北韓的核武威脅升溫,美國不排除採取軍事行動!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北韓與其人民不需要畏懼美國,或只想與北韓和平共存的鄰近國家,在此前提之下,美國呼籲北韓放棄核彈及飛彈計畫,並且不再出現挑釁行為!」
 

提勒森這次出訪第一站到日本時就向北韓喊話,不需要害怕美國,但接下來轉往南韓,卻是直奔非軍事區,直接踏上最前線!

提勒森人在南韓這一端,不遠外的北韓檢查哨就緊盯著一舉一動,而在這緊張情勢中訪問日韓,提勒森更直批美國對北韓政策,徹底失敗了整整20年!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美國過去20年來,不管是用外交或其他方式,想促使北韓去核化的努力都是失敗的,美國對北韓的政策失敗了20年!」

所謂的失敗,指的就是在2009年就已經破局的六方會談。

南韓分析師:「北韓在六方會談機制無法正當運作期間,開始發展其核武能力,我們給了它們發展核武的機會。」

這也暗示著川普政府對於北韓的態度將大轉彎!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在現今威脅逐漸升高的局勢下,需要和過往不同的策略!」
 

會更強硬還是只是外交語言,恐怕都將影響東北亞的戰略布局,而從先前川普的論調看來,大陸無法冷眼旁觀。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大陸,北韓是你們養出來的孩子,好好解決這個問題,大陸能解決的!」

川普向來主張由大陸出面管住北韓,除了祭出經濟制裁外,也要對話協商,但這次在提勒森出訪前,大陸外交部官員則有不一樣的說法。

大陸外交部官員:「北韓會希望看到美國先行動,看誰會先行動先表達善意,反之亦然,所以中國大陸提議的是,何不雙方同步動作呢,沒有優先次序,沒有誰先誰後,雙方是平行同步進行的!」

大陸主張當和事佬,要美國和北韓同步行動,讓雙方坐下來好好談!
 

大陸外交部官員:「缺乏信任基礎就會讓雙方猶豫,誰該先行動,北韓猶豫,美國也是,所以這個問題還是在那裡沒有解決!」

提勒森在南韓短暫訪問後就將前往大陸,不過現在美中之間為了薩德系統的部署關係陷入僵局,就連專家也認為現在東亞情勢詭譎難測。

俄羅斯北韓問題專家蘭科夫:「朝鮮半島將進入一個極度棘手不可預測的時期,在我記憶以來應該是頭一遭。」

面對北韓這個燙手山芋,毫無外交經驗的提勒森要在各國利益間穿梭協調,上任第一關就考驗川普政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朝鮮半島#北韓#提勒森#軍事行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68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