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幼敘國難民命旦夕 赴美就醫求生路


發佈時間:2017/03/1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6 22: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敘利亞內戰在3月15日屆滿六年,奪走5萬5千名兒童的性命,平均每天有25名兒童喪命,敘利亞難民亟需接受其他國家的安置,但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一心一意,針對包括敘利亞在內的六國旅客實施90天入境禁令,然而許多人等不了90天,因為分分秒秒都是生死交關,今天我們要Focus半島新聞台的獨家深入報導,兩個罹患罕見遺傳疾病的男童,就因為川普的旅遊禁令,上不了飛機前往美國接受骨髓移植手術。


 

敘利亞難民阿布杜哈尼阿布杜賈瓦:「我叫做阿布杜哈尼阿布杜賈瓦,我兒子他生病了,他叫雅西亞阿布杜賈瓦,我的小兒子也生病了,他只有2歲,他叫阿布杜賈瓦阿布杜賈瓦,我們請求真主垂憐!」

阿布杜哈尼在伊斯坦堡醫院拍下這段影片寄給半島電視台,一個急著要救兒子性命的父親對著鏡頭苦苦哀求!

敘利亞難民阿布杜哈尼阿布杜賈瓦:「這是我生病的么子,他今年兩歲,你可能會以為他才六個月大,他在這裡無法就醫治療,這是我另一個兒子。」
 

阿布杜哈尼的兒子正和與時間賽跑,但這恐怕是一場註定輸掉的比賽,因為在他錄下這段影片前一個禮拜,美國新總統大張旗鼓簽署一項行政命令!

美國總統川普(1/27/2017):「我正在建立新的審查措施,不讓極端伊斯蘭恐怖份子進入美國,我們不要他們在美國!」

川普的第一版旅遊禁令,不只造成困惑、混亂與恐懼,更是生死攸關,阿布杜哈尼的兩個兒子都罹患罕見遺傳疾病!

半島新聞記者:「他皮膚怎麼了?」

敘利亞難民阿布杜哈尼:「醫生說他免疫缺乏,他的血液有病菌,皮膚也有病菌!」

半島新聞記者:「可以讓我看嗎?情況越來越糟!」

敘利亞難民阿布杜哈尼:「是的非常糟!」
 

兩歲的小兒子身上佈滿紅斑與膿泡,成天喊痛,而六歲長子則在兩天前被送進加護病房。

敘利亞難民阿布杜哈尼阿布杜賈瓦:「這是雅西亞我的長子,你看到他的模樣嗎?他瘦到只剩皮包骨,沒有氧氣罩他就無法呼吸,只能靠機器機器...。」

如果沒有川普的旅遊禁令,兩個年幼的孩子,這時候會在美國水牛城的醫療中心接受骨髓移植手術。

敘利亞難民阿布杜哈尼阿布杜賈瓦:「我大兒子當時會說『我要去美國』,『真主保佑』,『他們會給我藥治好我』!我都會告訴他:『真主保佑你會康復然後上學』!」

阿布杜哈尼一家人是在難民安置機構,包括國際移民組織、聯合國難民署以及美國國務院,歷經兩年交涉後才確定要在2月1日前往美國,原本12月就要出發,但兩歲的小兒子卻病情惡化無法搭機,只好等他穩定下來,卻沒想到川普禁令就來了!
 

敘利亞難民阿布杜哈尼阿布杜賈瓦:「當他聽到無法去美國後就病情惡化,他深受打擊,打擊真的很深!」

阿布杜哈尼表示大兒子病情急速惡化,進了加護病房只能靠呼吸器維持生命,而這間位於伊斯坦堡的醫院並未設立小兒專科,加護病房內也只有成人設備。

半島新聞記者:「如果現在能去美國,你們能搭機嗎?」

敘利亞難民:「不行!我們現在無法搭機,因為雅西亞要靠機器維生,這些機器非常大!」

雅西亞在住進加護病房第五天時病逝了,醫生表示,他的肺部與膽管長滿癌腫瘤。

敘利亞難民阿布杜哈尼阿布杜賈瓦:「他們漠視忽略他,我希望真主讓他們付出代價!」

聯合國難民署正在想辦法安排兩歲,全身紅斑與膿泡的小兒子前往國德國接受治療,敘利亞內戰屆滿六年,這一整個世代的孩子失去了童年,就像阿布杜哈尼的孩子,敘利亞人心中悲愴的黑洞如同故土的千瘡百孔,難以填補撫平!

半島新聞記者:「你最後一次跟他說話是何時?」

敘利亞難民阿布杜哈尼:「凌晨12點半,而他最後一次跟我說話是5天前,真主保佑他安息。」

半島新聞記者:「他對你說什麼?」

敘利亞難民阿布杜哈尼:「他對我揮手說『掰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禁令#敘利亞#生死交關#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61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