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反韓情緒再高漲 大陸抵制樂天全民運動


發佈時間:2017/03/08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8 20:53

大陸最近又掀起反韓情緒,樂天更成為眾矢之的,大陸各地的地方政府三天兩頭派人稽查並且開罰,理由從無線電沒有照實申報到促銷價格不實,樂天在中國多達5分之1的門市被勒令暫停營業,還有民眾上街舉行反韓遊行,而這主要都是因為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地方政府與民間發起抵制韓貨運動,兩國的官方媒體則互罵不入流,而大陸外交部長則在兩會的國際記者會上公開呼籲請南韓懸崖勒馬。


 

甘肅蘭州啤酒商:「抵制樂天,證明我是中國人。」

店內銷售的韓國啤酒通通搬到大街上砸爛,公司行號組織員工遊行,表態效忠國家,抵制樂天幾乎成了大陸各省各地的全民運動,推土機輾過樂天產品,宣洩對南韓的不滿,喊了許久的「薩德」系統抵達南韓,2台發射車開往烏山基地,其餘裝備將在1到2個月內陸續到位,最快4月就能完成組裝上線服役,而這個動作也等於讓中韓的敏感話題,正式進入對立關係。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目前影響中韓關係的最大問題就是美韓執意要在韓國部署,充滿爭議的薩德反導系統,它危害中國戰略安全的企圖已經是路人皆知,所以引進薩德顯然是一個錯誤的選擇,不僅有違為鄰之道,而且很可能使韓國陷入更加不安全的境地,所以我們奉勸韓國國內某些勢力不要再一意孤行,否則結果只能是損人又害己,中方敦促韓方懸崖勒馬中止部署,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大陸外長在兩會的國際記者會上公開呼籲請南韓懸崖勒馬,兩國的官方媒體更隔空打輿論戰,朝鮮日報重話批評中國報復是意料中的事,認為南韓必須減少依賴,才可以阻止中國的蠻橫。

TVB新聞:「但國家水平只有三流,雖然中國身為大國,但國家水平只有三流,與這樣國家為鄰是南韓的宿命。」

指中國的國家水平只有三流,大陸環球時報也發評論反擊「薩德」事件才是反映南韓戰略眼光不入流,大陸有中資企業展示了這一款國產反輻射無人機的模型,宣稱可以跟蹤輻射源頭,甚至發射飛彈將擊毀,大陸軍事討論區「浩漢防務」就發表文章嗆南韓,如果「薩德」雷達是「眼睛」,這款無人機就是用來「打瞎敵人眼睛」。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已將堅決採取必要措施來維護自身的安全利益,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由美韓來承擔。」

樂天成眾矢之的,陸5分之1門市暫停業,這話當然不會是說說而已,針對在大陸開業的樂天門市,地方政府稽查總動員,再小的毛病都要抓,安徽境內的樂天超市被以沒有申報30台無線電為由開罰人民幣2萬元,位於北京的樂天超市,原價498元人民幣的酒特價賣59.9元,北京發改委認定促銷價根本是原價,有誤導消費者的行為,因此開罰50萬人民幣。

天天派人上門找碴,超過20家樂天超市被認定消防檢查沒通過,在玻璃大門貼上勒令暫停營業的封條,這20家相當於樂天在中國5分之1的店都得關門不能做生意。

TVB新聞:「大陸國家旅遊局要求內地旅行社暫停出團到南韓,對於南韓政治政策上決定,聲明又強調樂天對中國始終懷有深深的情義。」
 

從民間到官方全面祭出反制措施南韓執政黨緊急會商,探討大陸是否違反中韓自貿協定,不排除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訴訟,儘管兩國對峙激烈,有樂天超市趁機大降價,依舊吸引大批大陸民眾瘋狂掃貨,樂天集團也拋出哀兵政策再發聲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川普表示會百分百支持日本,希望向日本人轉達這個訊息。」

北韓週一發射的4枚導彈,有3枚落在日本經濟海域,日美韓三國元首,為此緊急通話,日本考慮是否也加入薩德部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川普表示會百分百支持日本,希望向日本人轉達這個訊息。」

正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裁軍會議上,許多國家矛頭對著北韓大加撻伐。
 

北韓外交官崔柱永:「象徵美國針對北韓的敵意政策,也是令局勢緊張的主因,局勢將演變為真正的戰爭。」

美國本月和南韓舉行歷年最大型軍演,北韓再度試射,加速了南韓部署薩德的進度,半島緊張局勢更形複雜。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樂天#抵制#降價#促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1026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