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 /川普再掀波!推特指控歐巴馬竊聽他電話


發佈時間:2017/03/06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6 21: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又掀起波瀾,他指控前任總統歐巴馬竊聽他川普大樓的電話機,不過卻沒有提出任何證據,白宮也出面強調,調查是必須的,如果要調查川普和俄羅斯的關係,歐巴馬是否竊聽也該調查,但竊聽這個指控茲事體大,就連共和黨議員,也覺得川普最後可能會害了自己!

「周六夜現場」諷刺川普短片:「本週六上午,看護(指伊凡卡川普)去猶太廟拜拜,阿公立刻拖著腳步走出房間,再度登入他的推特帳號,發了一連串推文,沒提出任何證據,唐納川普指控前總統歐巴馬,在大選期間竊聽川普大樓!」

 

4日的周六夜現場搶得先機,痛宰川普一大早的連珠炮推文,現任總統指控前任總統竊聽他川普大樓的電話機,這是很嚴重的指控!但是現任總統卻沒有提出任何證據,一封電郵、一段錄音或是一台被拆爛電話機的照片通通都沒有,只有推文!

白宮副發言人沙拉哈克比桑德斯:「我認為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找出答案,我們要進行調查,如果要調查(川普方)與俄羅斯的關係,就應該包括這件事(歐巴馬竊聽)!」

隔天3月5日,川普一名發言人上電視沒像老闆那樣斬釘截鐵,只是陳述「不無可能,假如真的,那就代誌大條」的這種邏輯!
 

白宮副發言人沙拉哈克比桑德斯:「如果這真發生,這會是前所有見嚴重的權力濫用與擴張,可能是以往行政部門從未發生的!」

白宮在5日要求國會調查,而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尼斯也隨後承諾要調查,歐巴馬這一邊先有發言人凱文路易斯發推文否認,歐巴馬任內的國家情報總監也出面駁斥!

前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詹姆士克萊珀:「並無此種竊聽行動,我此時可以否認!」

NBC主持人:「並無外國情資監視法的法庭命院?」

前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詹姆士克萊珀:「據我所知並沒有!」

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稍後同樣不買川普帳,表示川普的指控並非事實,柯米更要求司法部提出糾正並公開駁回,但到目前為止司法部尚未回應FBI局長的要求,畢竟川普這一步棋,普遍被認為認為是為了替司法部長塞辛斯開脫。

脫口秀主持人史蒂芬柯柏:「司法部長塞辛斯在川普競選期間兩度私會俄羅斯大使。」
 

司法部長上禮拜被揭發,去年替川普輔選期間偷偷會晤了俄國大使,還在自己任命案的國會聽證上隱匿撒謊,塞辛斯受到新聞輿論痛批。

「周六夜現場」諷刺美國司法部長短片:「我上了紐約時報的頭版,它說你可能涉及偽證罪,是啊上禮拜真是難熬!」

司法部長隱匿曾會俄,使脫口秀發燒表演題,更被各大脫口秀節目頻頻挖苦!

「周六夜現場」諷刺美國司法部長短片:「這次會面從未發生過,我啥都不會記得啦!」

美國總統川普:「在我們國家破鏡可以重圓!」
 

川普好不容易在上禮拜到國會演說替自己扳回一城。

「周六夜現場」諷刺川普短片:「本周稍早他終於像個人類的總統,講了一小時話,根據CNN民調,78%受訪者給予正面評價!」

才風光一下下,又一名麾下大將被爆私會俄羅斯大使陷入醜聞風暴,場面再度難堪,其實川普指控歐巴馬竊聽是有前兆的。

美國總統川普(2/28/2017):「我認為歐巴馬總統是藏鏡人,他的人馬肯定是幕後主使!一些我與俄國聯繫情資,是那個團隊洩漏的!」

脫口秀主持人史蒂芬柯柏:「我不知道歐巴馬如何是洩密藏鏡人,因為他必須是川普的核心成員,我們有一張川普國務院開會照片,吉米鏡頭幫我拉遠,啊原來如此!」

歌手川普支持者喬伊維拉:「我們愛美國!我們愛我們的總統!」

而且川普支持者照舊都相信了!

川普支持者:「他們應該追查歐巴馬涉及違法,歐巴馬是一個叛徒,我相信他應該因此受指控,我們討論的是前總統追擊我們同胞!」

川普的指控,自然會被當作是為了混淆視聽。

民主黨眾議院領袖裴洛西:「您知道的總統是『變流』總司令,擅長改變目前(讓他飽受攻擊)的發燙焦點,我只能說這真是荒謬!」

連共和黨也有議員覺得川普這一步棋是險棋,最後可能會害了自己!

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我不確定川普在說什麼,或許總統手中握有我們或公眾尚未得到的訊息,如果是真的,我們顯然很快也會獲知,如果不是真的,那他顯然必須解釋這麼說的意思!」

美國三權分立明確,總統濫權有前車之鑑,那麼美國總統的權限是否大到可以下令情報單位竊聽呢?

刑事辯護律師莎拉阿札里:「下令監聽不在總統的權力內。」

CNN主播:「川普先生現在是總統了,他會否拿起電話,要求情報單位或司法部也這麼做?會發生這種事嗎?規則是什麼?」

刑事辯護律師莎拉阿札里:「川普總統可能以為他有這種職權,因為他有這樣的紀錄,但他不行,他不能這麼做!因為這是十分祕密的程序!」

堂堂美國總統在推特上尋求法律諮詢原本就十分不尋常,而現在國會說要查,那可要全面查個清楚明白!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查克舒默:「真正的問題是,我們需要特別檢察官,調查川普競選活動做了哪些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推特#竊聽#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1216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