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川普稅改喊GDP增3% 道瓊連10收新高


發佈時間:2017/02/24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4 19: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為了刺激經濟,從外交、體制和企業談判三管齊下,對外要出重手改善和墨西哥之間高達70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在國內則要進行稅改,宣示在八月前就要啟動,財政部長大膽預估GDP的年增率達到3%以上,比一般預期的數字,還要多出一倍口氣相當的大!


 

而這個消息十分激勵美國的投資市場,道瓊工業指數23號持續上漲0.17%,逼近2萬1千點,連續10天創收盤新高,專家預估,接下來歐洲大選政治的不確定性因素,還會讓熱錢大量流入美國,使得美股前景一片看好!

白宮迎來大批貴客,自川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頻頻會見企業CEO,像跳針一樣不斷重複,要將工作機會帶回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很多人說,從沒看過30天總統任期內做那麼多事情,但我們帶來很多改變!」
 

與會的包括通用電氣、福特汽車、武器商洛克希德馬丁惠而浦、強生以及陶氏化學等24家製造業高階主管,這些商業巨頭向川普表達,美國缺的不只是工作機會,而是技術勞工,希望在政府的支持下,為美國打開新的篇章!

陶氏化學公司執行長安德魯利弗里斯:「今天與會的所有執行長,包括上一次的,都對川普及內閣支持企業的政策感到非常鼓舞,這可能是美國建國以來最支持企業的一屆政府!」

一面和企業大老們手牽手,另一頭要從體制下重手。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財政簡直一團亂,我們要進行改革!」

川普放話要大改財政,美國財政部長立刻訂出時間表,表示在八月前就要完成稅改,包括減少中產階級所得稅、簡化稅制,使美國中小企業更有競爭力,大膽預估,經濟成長的年增率將能達到3%以上。

美國財政部長穆欽:「我認為有可能達到GDP增長3%,以長期來看,雖然我們過去表現不如預期,但我們能變得更有競爭力,回復穩定成長3%,甚至更多,有很多影響因素,首先就是我提到的稅制改革,其他還包括鬆綁法規。」

GDP成長3趴,卻和一般普遍預期的1.6%差了將近一倍,基於甚麼理由做出如此大膽預測,美國財政部長這麼說。
 

美國財政部長穆欽:「我認為他們的預測GDP成長1.6%是基於現狀,這就是目前的經濟現狀,在歐巴馬任內表現的相當低迷,但未來將有重大的經濟改革,我們有最棒的經濟團隊!」

道瓊續飆10天收盤創新高破30年紀錄,企業有川普抬轎,加上全球經濟數據表現亮眼,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持續走揚,上升34.72點,漲幅0.17%,收盤來到20,810.32點,連續10天創收盤新高,破30年來的紀錄!

盛天資本資深合夥人巴爾德斯:「今天的漲勢的確因為川普政權,美國財政部長今天表示,八月要進行減稅華爾街一直在等消息,這是股很大的推力!將持續到夏天!」

但繼上次1987年大漲10天後,卻發生了黑色星期一的大崩盤,股市一夕暴跌23%,這一次會不會也泡沫化?專家認為不必太過憂慮!

盛天資本資深合夥人巴爾德斯:「但這次不同於1987年的點在於,自1月1日起,有超過500億美元投入基金,大量熱錢流入市場!」
 

美股前景持續看漲,因為歐洲包括德國、法國都要舉行總統大選,政治的不確定性,會讓熱錢繼續流入美國!另外美國聯準會暗示很快要升息,也成了經濟復甦的重要指標之一!

摩根大通首席經濟學家安東尼陳:「我預期聯準會在今年前半就會升息,不管是三月或五月,我認為更有可能是在五月,但三月升息也並非絕無機會,因為整體經濟改善增加可能性!」

貿易上川普持續緊咬墨西哥不放,重申要改善大幅逆差的情況。

美國總統川普:「和墨西哥之間的貿易逆差達到700億美元,美國無法維持不容許再這樣下去!」

除了經濟、移民和安全政策上,美國新政權持續和鄰居墨西哥針鋒相對,即使派出國務卿和國土安全部長滅火,但墨西哥總統沒有被安撫,加上大批民眾在街頭示威,都讓美墨關係的裂痕很難在短期內彌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經濟#外交#體制#企業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830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