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少見!現任總統辦戶外造勢 川普回佛州


發佈時間:2017/02/20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0 22: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執政滿月,他18日前往佛州展開造勢大會,向支持民眾取暖。痛批法官和媒體,為自己的政績辯護。


 

川普就職風波不斷上任首日,立刻簽署行政命令,開鍘「歐記健保」,要將經濟負擔降至最低。1月23日,美國閃退「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1月25日,川普簽署2項行政命令,在美墨邊界開始建立圍牆。

第二周,27日川普發布七國移民入境禁令,全球撻伐。川普和澳洲總理騰博爾通電討論難民,但話不投機,還氣得掛電話。川普想遷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搬到耶路撒冷,引發阿拉伯世界強烈反彈。

第三周,上訴法院駁回移民禁令,川普怒批法官讓國家陷入恐攻威脅。川普與習近平通電,雙方談及「一中政策」等多項議題。
 

第四周,白宮國安顧問佛林與俄關係匪淺,上任24天辭職下台。緊接著,勞工部長提名人普茲德,因雇用非法員工節稅惹議,也放棄提名。川普會見納坦雅胡,表態挺以巴「一國方案」顛覆美國一貫政策,各國震驚。

僅僅一個月,川普執政滿意度,由原本的比例相當變為支持41%,不支持55%,不滿意大幅上升,川普支持率看不到蜜月期,約40%比近代總統同期平均低21%,民怨四起,滿月支持度創下歷史新低。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一個月,回到他最熟悉的戰場佛州,來聽聽他對自己的評價。

美國總統川普:「我宣誓就職以來已經一個月,我來這裡就是要告訴你們,我們要『讓美國更偉大』的驚人進展!」

短短一個月讓美國更偉大了嗎?外界看來恐怕是一片混亂,根據蓋洛普最新民調,川普支持率看不到蜜月期約40%,比近代總統同期平均低21%,他的大砲式發言恐怕是罪魁禍首之一。

美國總統川普:「看看德國發生什麼事?看看瑞典昨晚發生什麼事?瑞典誰會相信是瑞典?他們接收大批移民,產生很多他們從來沒想到的問題。」

川普為了自己的穆斯林禁令,列舉遭恐怖攻擊的國家,也點名瑞典,但近來瑞典沒有恐攻,也沒有重大犯罪事件,逼得瑞典政府要求美國國務院解釋。川普隨後推文辯解,是看了福斯電視台的瑞典移民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你可以暫緩、可以限制、可以做任何事,這都是為了國家安全!」

川普不經查證製造外交疑慮,簽署的禁止七國入境的行政命令,更讓全美陷入混亂,支持的反對的互不相讓,直到上個週末,各地依舊抗議不斷。

|演員蘇珊莎蘭登:「如果你沉默,你就是共謀,我們在這裡,因為我們不是小齒輪,任由龐大體制瓦解我們的憲法,廢除我們的權利法案!」

大選期間,撕裂的美國社會,至今沒有癒合的跡象,川普內閣更是挫敗連連,川普倚重的國安顧問佛林,就任三週便捲鋪蓋走人,國安中樞沒有指揮官。現在川普正在面試四位可能人選,其中大鷹派前聯合國大使波頓據傳最被看好,內閣15人當中目前只有9人過關,跟媒體也依然對立。

美國總統川普:「我沒見過比政治媒體更不誠實的媒體,媒體坦白說已經失控,他們不誠實的程度已經失控!」
 

川普繼星期四記者會,繼續在推特痛罵媒體,點名紐約時報,還說假新聞媒體不是他的敵人,而是「美國人民的敵人」!英國BBC評論歷史上的獨裁者,像史達林和毛澤東,都常把「人民公敵」掛在嘴邊,連同黨議員也不以為然。

共和黨參議員麥肯:「當你看歷史獨裁者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關掉新聞媒體,我不是說川普總統意圖變成獨裁者,而是我們要從歷史記取教訓!」

不過川普自稱的強項經濟似乎好一些,從他就任以來,美國股市連日創新高,紐約道瓊工業指數,一個月下來已經大漲891點,相當4.5%。

分析師切基尼:「投資人尤其看好川普的稅改政策,期待能推升企業獲利和成長!」

川普也發揮商人本色,為美國軍機大講價,由洛克希德馬丁製造的最新型F35戰鬥機,一架開價約1億美元,近台幣31億,川普從選前就直言太貴,還請CEO到川普大樓喝咖啡,3日美國國防部公布,明年交貨的90架F35降價7%。17日川普更造訪洛克希德馬丁的對手波音。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完全重建我們的軍隊,我們正認真考慮大量訂購波音F/A-18。」

川普下令全面重新檢視F35計畫,要看看波音的改良型F/A-18戰鬥機能否替代,同時也警告,將重罰把工廠搬到海外的企業,不過美國評論家直言,川普白宮至今政績幾乎是零。

評論家扎卡利亞:「川普與媒體爭論超乎尋常,且大多是錯誤的說法,包括他勝選的規模參與就職典禮人數,甚至天氣、非法投票及其他許多議題,現在更身陷與俄羅斯的關係爭議,但在這些之中他到底完成了什麼?幾乎沒有!」

美國媒體也指出,歐巴馬上任同期,已經簽署數兆美元的經濟刺激方案,讓400萬孩童享有健保,但川普幾乎什麼也還沒開始,他最喜歡用的行政命令也多停留在重新檢視法令,向他回報考慮行動。唯一有點實質意義的穆斯林禁令,卻因為欠缺考量卡在法院,看似大動作的川普政權,恐怕只是原地踏步的搖搖木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佛州#造勢大會#政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402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