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荷蘭創作家布魯納 繪出「米飛兔」轟動


發佈時間:2017/02/20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0 21: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耳朵小叉叉的嘴,這隻小白兔Miffy,是這位荷蘭畫家布魯納創作出來的。


 

Miffy創作者布魯納:「我叫迪克布魯納,我畫的那隻兔子叫做『Nijntje』,在別的國家叫它Miffy。」

靈感化成最簡單線條米飛兔1955誕生,時間回到1955那一年,他在海邊度假,跨坐肩膀上的兒子看到沙丘有一隻兔子,布魯納為了討兒子歡心,就用畫筆以最簡單的線條,創作出Miffy兔「女孩」。

Miffy創作者布魯納:「她(Miffy)比其他角色更加簡單,有小朋友認為她能自己繪畫,Miffy親近小朋友,她很友善和溫暖,她是受尊重的小女孩,能夠成為兒童的朋友。」
 

擬人化米飛兔跨越國界,商品歷久不衰,早期創作的米飛兔只有一個人騎腳踏車,為了別讓它那麼孤單,布魯納繼續為她創作了朋友和家人,一起開一台車出遊。一張圖、一個劇情,荷蘭米飛兔簡潔,每一張圖都有故事劇情,並且採用紅黃藍綠鮮豔的顏色,圖案力求簡單留給小孩想像空間,永遠「正面對著讀者」,米飛兔作者有心,而且不管Miffy是什麼動作,永遠都以正面面對讀者。

Miffy創作者布魯納:「作品希望跟孩子們的個性一樣,是非常坦率的,所以卡通人物也是朝正前方看。」

總共繪124幅,米飛兔插圖翻譯50種語言,這一畫,布魯納畫了超過一甲子,創作出124幅插圖,米飛兔的圖書更被翻譯成50多種語言,包括視障專用點字書,在全球熱銷8500萬冊。

日文版譯者松岡享子:「生活的感覺都在書中,成為難以言喻的力量吸引著孩子們,感覺作者是很紳士的人,想跟布魯納說謝謝你,留給我們這麼棒的繪本。」

Miffy在日本尤其受到歡迎,6年前的311強震,當時布魯納畫了一幅落淚的黑白米飛兔,對日本致上最深的祝福。米飛兔問世逾60年日本辦盛大展覽,市區、商場、大街小巷都看得到米飛兔造型的玩偶,或是餐具、馬克杯。

日本民眾:「從小就很喜歡,親子間能討論米飛兔很令人開心。」

去年米飛兔誕生60周年,東京銀座主辦了一場特別展,首次公開布魯納最初創作的畫稿,凱蒂貓好友「Cathy」曾遭米飛兔原創告,Miffy造型生產的商品總是能夠熱賣,連小朋友的娃娃車也畫上Miffy圖案,一度被誤認是日本的卡通,日本Hello Kitty的朋友Cathy,畫得跟米飛兔太相似,布魯納曾因此向Sanrio提出抄襲訴訟。米飛兔之父89歲安祥辭世睡夢中謝幕,迪克布魯納,這位「Miffy之父」,荷蘭當地時間16日晚上,於家鄉烏得勒支,在睡夢中安詳離世享年89歲,他的Miffy博物館外有荷蘭民眾特別前來獻上鮮花,跟布魯納說聲謝謝您。
 

荷蘭民眾:「布魯納離世當然令人傷感,他以簡單畫風連繫所有人,不論是年輕人或老人,我仍然覺得他的畫作動人,小孩亦覺得奇妙。」

日本民眾:「他的設計我也很喜歡,(過世)令人震驚,想要表達感謝的心情。」

故鄉市區降半旗米飛兔之父贏得人心,用了一輩子的時間,為小朋友們畫兔子,荷蘭烏得勒支市政廳,一連兩天降半旗,向這位插畫大師致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飛兔#迪克布魯納#荷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864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