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長兄客死異鄉 金正恩露面神態自若


發佈時間:2017/02/16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6 20: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遭殺害2天後,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首次公開露面,但不是悼念兄長,而是大肆慶祝父親金正日75歲冥誕。


 

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金永南:「把我國推向核武國家地位,是金總書記達成的勝利中的勝利。」

北韓國營媒體對金正男的死至今隻字未提,89歲的金永南只對下個月要舉行聯合軍演的美韓嗆聲,台下掌聲如雷依舊,但金正恩沒有意氣風發,反倒是板著一張臉,看起來神情不悅,場外士兵大遊行,金正恩也沒現身,只交由二把手黃炳誓發表演說;首都平壤街頭則按照慣例,人民蜂擁到金正日銅像獻花,沒人知道4600多公里外,他們「永遠的總書記」的長子已經客死異鄉。

2月13日早上9點,吉隆坡國際機場第二航廈,金正男遭北韓特工鎖定,根據馬來西亞媒體描述,金正男遭兩名女子前後夾擊,僅僅5秒鐘就慘遭毒手,馬來西亞警方透過機場上千個監視器,截圖逮捕兩名涉案女子,一名28歲持越南護照,另一名25歲持印尼護照,另外也逮捕一名馬籍男子。
 

金正男遺體所在的醫院,北韓黑頭車進進出出,北韓駐馬來西亞大使也現身,但對門外記者提問三緘其口,但韓國和馬國官方都已經確認,死者就是金正男本人,外界推測北韓特工很可能使用含劇毒的鋼筆型凶器,據傳金正男求援時臉上有不明液體,很可能是VX神經毒劑。

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金炳基:「我們強烈推斷死因就是下毒。」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進入太平間的韓方人員透露,遺體口吐白沫是典型的毒殺,韓國媒體指出,近來金正男有意流亡首爾,可能因此遭弟弟痛下毒手。

世宗研究所統一戰略研究室長鄭成長:「韓國脫北者團體間似乎有人主張,應以金正男為中心組流亡政府。」

暗殺事件撲朔迷離,不過更耐人尋味的恐怕是中朝關係,15日北韓駐北京大使館,仍舉行金正日冥誕慶祝活動,中國官員照常出席,兩國仍維持表面上交流,但繼發射新型中程飛彈後,北韓又殺害一直在中國保護傘下的金正男,韓國專家指出,這是對中國的又一次羞辱。

韓國國家統一研究院趙漢凡:「金正男一直是中國的最愛,中國政府金援金正男,因為一旦緊急事態發生,北京視他為下一任北韓領導,因此金正恩必須除掉北京喜愛的兄長,因為他自己跟中國關係也不好。」

對中國來說,金正男或許是一枚外交活棋,但如今已成一步死棋。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中方也注意到了有關媒體的報導,我們目前也正在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

外界相關報導早已鋪天蓋地,但中國政府和官方媒體異常沉默,連中央電視台都刻意不提金正男的名字,只以「朝鮮籍男子」稱呼,金正男生活據點之一,就在中國管轄的澳門。

NHK記者吉岡拓馬:「在澳門的高級住宅區,金正男過去就住在這棟房子,但現在沒有人住的跡象。」

過去中國當局負責保護金正男和他家人的安全,據傳他出入澳門賭場VIP室豪賭上千萬台幣,但對北韓接班問題四兩撥千金。

北韓領導人哥哥金正男(2009年):「(接班人)誰也無法斷言,只有父親才能決定。」
 

馬來西亞副總理表示,等一切調查完成後,金正男遺體將透過北韓大使館交還親人,韓國國家情報院指出,金正男的兒子金韓松目前人在澳門,這起謀殺案未來將如何牽動北韓政局,各界高度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男#金正恩#金正日#北韓領導人#毒殺#VX神經毒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85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