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本各地競比觀光宣傳 影片別出心裁


發佈時間:2017/02/15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5 22:04

據統計,去年一整年赴日本遊玩的外國觀光客人數突破了2400萬人次,刷新往年紀錄,而會有這個好成績其實網路隨手一點就能觀看的觀光宣傳影片占了很大的功勞,像是位於日本東北的秋田縣就將當地的招牌秋田犬組成一支偶像團體,唱唱跳跳還出MV宣傳觀光,影片點閱率已超過120萬次;而最南邊的鹿兒島縣宣傳影片則以自然美景取勝,一個月也有100萬的點閱人次,觀光人數甚至在影片公開的隔月增加1.5倍!

頭戴蝴蝶結、身穿洋裝大跳青春熱舞,可別以為這整首歌都在無止盡的汪汪叫,裡頭的歌詞大有含意,這新出爐的團體號稱是秋田犬界的AKB48,使命就是希望藉著超高人氣,將自己的家鄉秋田縣大館市推廣到全球各地,因為秋田犬三個字在網路上的搜尋次數比日本的象徵富士山還高出2倍。

 

秋田縣大館市觀光宣傳影片:「祭典的暗號是DongKaDong,在那裡等你的是很酷的狗,內陸線就要出發,請像忠犬小八一樣耐心等我。」

影片共有中英日3個版本,目前點閱次數已經飆破120萬次,不過根據官方統計,近8成的點閱率都來自台灣,依照不同地方特色發揮創意拍攝影片,對觀光的助力可不小,根據統計,去年2016年造訪日本的外國觀光客人數首次突破了2400萬人次,刷新紀錄,而會有這個成果,全日本各地都有功勞。

富山縣高岡市的觀光宣傳影片就以一名外國人的視角穿梭大街小巷中,除了體驗傳統的日本茶道,更和當地工匠一起做工藝。
 

富山縣高岡市觀光宣傳影片:「高岡市的人們很友善也很親切,因此和大家都是朋友。」

看這畫面質感非凡又充滿意境,因為這幕後操刀的人來頭可不小,那就是曾以《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拿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同樣來自富山高岡市的知名導演,龍(滝)田洋二郎,看到最後短片的結尾甚至還仿造電影模式安插了NG片段。

至於較少觀光客到訪的廣島縣吳市則大走復古路線,要來喚醒民眾的青春記憶,用小室家族九零年代歌曲臥遊吳市景點,改編自九零年代小室家族的當紅歌曲,再用一個大大的吳字帶領觀眾跳遍市區知名景點,而換到了自然資源豐富的鹿兒島縣,影片不需任何加工,因為光是美景就夠壯觀,一個月創下100萬的點閱次數,甚至影片公開後的隔月,觀光人數更增加了1.5倍,最後這支短片你可能還印象深刻,九州大分縣的溫泉之鄉別府市,為了推廣溫泉文化,特地拍攝的溫泉樂園影片,目前點閱次數已經累積到近300萬次。

根據搜尋引擎龍頭谷歌的調查,有近半數的觀光客習慣先看當地的官方影片作為旅遊參考,也讓日本各縣市
繼續絞盡腦汁拚觀光。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秋田犬#觀光#宣傳影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11

0.0325

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