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歐元狂瀉近0.6% 法選醜聞希臘倒債升溫


發佈時間:2017/02/08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8 20: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政局動盪希臘倒債危機升溫,國際貨幣基金警告希臘償債能力不穩定,董事會對於是否要給予新一波紓困意見分歧,如果7月份前沒有得到這筆資金,希臘將還不出錢來,增加脫歐的風險。


 

另外即將迎來總統大選的法國,醜聞卻是連環爆,共和黨候選人涉及詐領公帑,讓老婆兒女擔任國會助理卻坐領乾薪,開記者會道歉卻否認指控,中右黨派的選情因為前總統薩庫奇做假帳,即將出庭受審,也受到影響,就連呼聲很高的中間候選人馬克宏也遭爆料其實是同志,以已婚好男人的形象競選,涉嫌欺瞞大眾,這讓爭議的右翼候選人勒龐支持率快速攀升,法國脫歐風險加速,導致歐元重跌匯率市場震盪。

法國總統候選人費雍開記者會道歉,傳出詐領公帑,派老婆兒女擔任國會助理,卻根本沒工作坐領乾薪,但費雍否認所有指控,只是深表遺憾。

法國總統候選人(共和黨)費雍:「和我妻子以及兒女工作,我給予他們優先的信任,卻因此引發公眾質疑這是個錯誤,為此我表達遺憾,並對法國人民感到十分抱歉。」
 

本來呼聲很高的費雍以正直清廉的形象參選,爆發醜聞後形象全毀,卻依舊堅持參選到底。

CNN記者:「費雍今天誓言不只要公布資產細節,包括他妻子的所得還有自己的繳稅紀錄,以表自清,再度返回選戰。」

但卻有高達65%的選民認為共和黨應該趁早換人。

26歲選民:「他還撐在那裡,我想他接下來一定會輸。」

另外前法國總統薩科奇也傳出必須為了2012年競選做假帳出庭受審,雖然在初選已經出局,但這個消息將重創中間偏右派的政黨選情。

法國媒體記者:「首先類似事件在過去很罕見,就在接近總統大選前80天同時有多起貪腐指控發生,這樣的確會降低選民投票意願。」

現在最有希望的其中一人就是走中間路線的馬克宏,形象清新卻也難逃抹黑戰,遭爆已婚卻是個同志,涉嫌欺瞞大眾。
 

法國總統候選人馬克宏:「那些散布謠言說我不誠信,又說我有秘密生活讓我老婆很不開心。」

當各黨陷入風暴,爭議的極右派候選人勒龐支持度上升,早就表態支持脫歐公投,導致歐洲匯率市場地震,歐元跳水兌美元,從週一跌了0.2%創過去一週新低,到週三再跌0.53%,當中另一個因素也和希臘急遽升溫的債務危機有關。

希臘政府發言人薩納科普洛斯:「我們拒絕國際貨幣基金這種不合邏輯的要求,他們要求在紓困結束前需要立法預防性的撙節計畫達45億歐元。」

欠債高達3300億歐元的希臘,其中一部分將在7月份到期,除非得到新一筆的紓困金,否則又將面臨倒債危機。

國際貨幣基金希臘代表米蘭達莎發:「到了7月,希臘將無力履行還債義務,7月到期的債務約70億美元,債權人包括歐洲央行還有其他市場債權人,如果沒有外援,希臘將無力對官方債權人進行還債。」
 

但國際貨幣基金的董事會卻對希臘是否需要進一步緊縮政策,意見出現分歧,一部分人要求希臘必須讓基本預算盈餘(primarysurplus),也就是扣除公債利息後的財政收支,從現在佔GDP的1.5%調高為3.5%,要維持這個數字,就連專家都覺得強人所難。

美林證券銀行匯率策略師范發基底斯:「要求希臘在接下來10年,基本預算盈餘都要達到GDP的3.5%,這實在太不合理,沒有其他國家可以達到這個目標,這只能在短期達成,但無法保證長期達標。」

國際貨幣基金還要求歐盟減免希臘部分債務,不然不願意再繼續紓困,但歐盟國中尤其是德國堅決反對。

歐元集團主席迪塞爾布洛姆:「歐元區某些會員國相當堅持國際貨幣基金必須參與對希臘紓困,這在目前沒有任何談判空間。」

歐盟和IMF間的角力讓希臘飽受不確定性,緊縮的痛苦從公共交通就能看出衰退,公車車體生鏽腐蝕,引擎和齒輪損壞,沒有錢購買新的零件,全都拆開硬著頭皮繼續修,首都雅典的2000台公車只有850台能上路,員工表示這樣的情況撐不久。

公車工會領袖洛夫托普勒斯:「只能再撐幾個月,無法再維持幾年,我們買不起巴士的備用零件,我們能拆就拆,從現在起,故障的的巴士只能停在原廠,等到有錢買零件再說。」

自從希臘爆發財政危機以來,交通運輸預算已經刪減100億美元,慘的是數字還會再繼續往下調,撙節的壓力將希臘逼到了牆腳,一但失去紓困的希望,將很有可能成為下一個脫歐的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希臘#倒債危機#國際貨幣基金#脫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404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