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婦女串聯反川普 500萬人齊上街怒吼


發佈時間:2017/01/23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3 22: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就職隔天,全球婦女大串連走上街頭,反對曾語出輕蔑的川普,其中還有不少名人,像是天后瑪丹娜、史嘉蕾喬韓森等人都出席;另外在全球也掀起反川串聯活動,民眾不畏寒風舉著標語上街,擔心川普歧視女性及移民的言論,漂洋過海影響到自己國家。


 

從法國巴黎到德國柏林,一路到亞洲的菲律賓,全球各大城市的抗議民眾,以不同語言喊出同樣的訴求,英國倫敦這2天氣溫幾乎只有零度,雖然不少人還是冒著寒風,在馬路上站了好幾個小時,還有人把狗狗帶出來反川普。

各地街頭出現一片粉紅帽海,這場全球性的姊妹遊行,一共有數百萬人參加,不分男女老幼,大家手拉著手圍起人牆,要把川普歧視女性、歧視移民的言論擋在國界之外。

抗議民眾:「我們很擔心,我們所習慣的權利受到攻擊,你可以從川普總統對於移民穆斯林及女性的言論中,聽到讓我們憂心的思想。」
 

大概從來沒有一位美國總統像川普一樣,上任第一天就在全球掀起這麼巨大的反對聲浪,這些民眾抗議的不只是女性議題,還擔心川普的偏見思想會把全球都拖下水。

抗議民眾:「我們擔心川普在國內充滿偏見的言詞會蔓延到澳洲,讓這種思想變得正當合法,我們絕對不想看到這樣的情況。」

而住在美國的民眾反應更是激烈,反川遊行在全美遍地開花。

記者:「川普很愛吹噓,集結支持他的民眾很多,不過就在他當總統的第一天,大批民眾走上街頭,反對他也鼓吹女性權力。」

根據執法單位統計,全美各大城市估計有超過一百萬人上街抗議,不過人數最多的示威群眾,就在白宮大門口,其中還有許多熟面孔。

女星史嘉蕾喬韓森:「川普總統,我沒有投給你,但是我尊重你是總統當選人,我也希望能夠支持你,但首先我要請你先支持我以及我的姊妹母親、我最好的朋友以及所有女性朋友。」

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站上台呼籲川普尊重女性,艾希莉賈德則是引述川普罵希拉蕊的話反擊。
 

女星艾希莉賈德:「我們今天站在這裡,是希望被人尊重,我們今天站在這裡,不畏被人說難搞,我就是這麼難搞。」

天后瑪丹娜不改嗆辣作風。

歌手瑪丹娜:「是的,我很憤怒,是的,我一直想要不要炸掉白宮,但我知道這不會改變任何事情,我們不能陷入絕望。」

在明星大本營洛杉磯則是出現有人倒掛美國國旗、抬著棺材,表示川普當選自由已死,猶他州舉行的日舞影展也成了抗議場子,莎莉賽隆和脫口秀主持人韓德勒,率領8千多人走上街頭。

女星莎莉賽隆:「如果你愛美國,就代表你要愛每個人,我們每個人都息息相關,美國發生的事會影響到其他地方的人,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地球。」
 

雖然反川民眾的踴躍程度超出預期,不過專家也指出,當示威的熱情散去,接下來要怎麼走才是重點。

資深白宮特派記者薩蘭尼:「我很擔心許多人慶祝自己的積極參加活動,但接下來繼續過生活,這是個很大的問題,大家接下來要怎麼做,我們現在沒有看到任何團結的跡象,一起想辦法解決現有的問題。」

專家說示威活動只是一時激情,沒有深遠影響,呼籲民眾應該從抗爭活動轉為凝聚共識,對於不同意的政策向地方官員施壓,才能產生有建設性的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全球#婦女#反對#抗議#遊行#美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342

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