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不必找獸醫! 用手機APP為寵物健康檢查


發佈時間:2017/01/02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2 19: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根據統計,去年2016一整年,美國人為家中寵物砸下的金額,達到了600億美元,而這個驚人數字在新的一年,預計還會繼續攀升,因為現在不只寵物用品推陳出新,智慧型寵物家電的功能,更是越來越人性化,功能包括了螢幕監控、聲控、餵零食,還有正餐的健康管理;甚至還有業者,推出了一種不用特地跑去獸醫,就能自行為寵物做檢查的試紙型量杯,只要拿起手機在杯蓋上一掃描,60秒內得知寵物的健康狀況。


 

現代人把寵物當寶,但講到寵物的健康,現在不一定非得要去看獸醫,只要有這個杯子,趁著出門遛狗採集樣本,接著蓋上杯蓋搖一搖,你家狗狗的健康狀況就會反應在這杯蓋的試紙上,至於用什麼來分析請拿出你的手機。

Petnostics創辦人:「你把蓋子和螢幕對準後,系統就能偵測到並告知你結果,這就是一般在實施的常規檢查,相同於在獸醫診所接受的標準檢測,在家裡花60秒就能完成。」

可以得知的包括你的狗狗是不是缺水,內臟的狀況如何,尿道有沒有感染,甚至日後還能提供給獸醫做專業檢查時參考。但千病萬病就有那麼一種病,只有主人可醫,主人出門上班寵物獨守空閨好孤單,使得目前針對寵物推出的智慧型家電,也一個接著一個出,螢幕監控結合聲控,跳脫空間的阻隔,還能在玩樂中餵零食。
 

實際放一台機器,在日本這位上班族的家中試驗看看,當她想念狗狗時只要拿出手機,馬上能零時差看到家中的狀況,並且安撫狗狗。

飼主:「Tani,坐下,Tani好孩子。」

乖乖照著口令做,當然少不了獎勵,一顆飼料就從機器裡拋物線似的往狗狗的方向飛去,瞧瞧裡頭這就是放零食的地方,大約能放進30顆一元大小的零食。

飼主:「假如比較晚回家的話,就能連上這台機器餵零食。」

除此之外,主人甚至還能看到自己都沒看過的寵物真面目,這些畫面不只馬上連馬上看,也能儲存在手機裡。而換到另一間寵物科技新創公司,同樣是一台小型裝置但它不餵狗狗吃零食,而是管控正餐,該餵多少量、夠不夠營養,只要將愛犬的年齡、體重等資訊,輸入到手機app裡,就能客製化每一餐的分量。

寵物科技公司Petnet執行長兼聯合創辦人艾雷拉:「例如你在回家的路上塞車了,而你想餵你的狗吃飯,你可以按一下遙控餵食,設置份量之後再進行餵食,而我們則會追蹤卡路里,因此卡路里攝取量也會顯示在你的app上。」

怕自己忘記也能預先設定時間,特別是給那些習慣一早就吵醒主人要吃飯的狗狗,如果要手動給食物,也有一個智慧碗來把關,旁邊顯示的LED燈則能提醒你給的量太多了,或者太少。玩樂互動的功能也具備,射出一道雷射光到處亂跑,毛小孩就夠滿足,但是寵物專家也警告,並不是一機在手就解決所有。
 

寵物行為師斯特金:「舉個例,我們的寵物攝影機就不能用於幼犬上,把一隻2或3個月大的小狗,留在家8個小時只有一台攝影機照料是行不通的。」

根據統計,光是2016年美國人為家中寵物砸下的金額,就高達600億美元,而這個數字在新的一年繼續攀升,但或許再多再新的科技產品,也比不上心愛的主人能早點回家相依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寵物#app#餵食#監看#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433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