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嗆從亞太撤軍 學者估:規模恐剩60%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0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1 00:32

美國準總統川普曾多次對日韓放話,如果不增加支付對美駐軍費用,就要從日、韓撤軍,震驚亞太國家!以琉球為例,美軍陸海空跟陸戰隊4個軍種,人數多達2萬人,可以及時應變整個東亞局勢,一旦撤軍,帶來的影響極大,有學者認為,川普就任後首先要對付伊斯蘭國,的確會從亞太調用部隊,規模可能只剩現在的60%。


 

美軍駐紮在琉球的F-15戰機,在嘉手納基地列隊接連打開後燃器,噴射衝天氣勢驚人,美軍私藏的第五代F-22猛禽隱形戰機,也密集在棚場測試準備起飛,另外還有運輸機、空中加油機陸陸續續加入行列,這裡是日本琉球,也是美軍在東亞的大本營。

記者相振為:「美軍陸海空軍跟陸戰隊4個軍種,在琉球就有將近40個基地,包括我背後這個嘉手納、還有另外一個普天間,是2個最大的航空基地,這邊的美軍將近2萬人,佔整個駐日美軍的2/3。


 
新聞旁白:「川普說,美國不能再承擔那麼大筆在日、韓兩國駐軍流失的費用,還說華府將不會再被剝削了。」

競選期間,川普就曾多次要求日、韓,負擔100%的美軍駐軍費用,否則就要撤軍,帶來的影響非同小可。

記者相振為:「目前美國在韓國跟日本都有駐軍,在菲律賓、泰國跟新加坡也有軍事上的合作,一旦美國撤軍,等於讓這邊門戶大開,讓俄國跟大陸可以直接通往太平洋,引伸的後果非同小可。」

實踐大學副教授賴岳謙:「他很有可能會從亞洲地區抽調軍隊進入中東地區,因此他在亞太地區軍力,相對歐巴馬時代的60%還要再小。」

不過也有學者認為,為了增加跟大陸談判籌碼,川普反而會增兵亞太,不論增加還減少,都牽動著台海局勢。

國政基金會研究員揭仲:「他的介入會比較審慎,他要先證明你有責任、有救的價值,才考慮要不要介入。」

狂人入主白宮挑戰既定亞太政策,川普的一言一行,都讓亞太國家捏把冷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美軍#撤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1471

0.2554